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

永和镇2021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

发布时间 : 2021-10-09 来源:永和镇 字体大小:

2021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镇紧紧围绕“和谐发展、争先进位”目标,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全镇经济发展实现平稳有序发展。现将我镇1-9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工业经济运行基本情况

1、工业企业经济运行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1-9月完成工业总产值37.27亿元,其中规模企业总产值26.43亿,增速23.28%

2、批发和零售运行情况。截至三季度我镇销售总额2.2亿元,零售总额1.2亿元,商贸销售增速29.79%,零售增速35.49%

3、固定资产投资情况。今年以来已经入库20.38亿。截至9月底,全镇已经完成固投19.46亿,其中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为14.16亿元,工业占比72.76%

5、重点项目浏阳市永和镇七宝山矿区大坡坳露采区锰污染综合整治工程、永和镇花炮企业提质改造及转型项目均已完成建设。

二、经济运行呈现的主要特点及存在的困难

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1、经济运行回归平稳,采矿、鞭炮烟花等主导产业保持了稳步增长。2、产业化、集团步伐不断加快。3、安全生产派驻检查制度落实到位,采用领导包片,干部联厂安全生产责任制。

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1、产业单一。不具备发展工业的优势条件,鞭炮烟花受安全生产限制,产业结构调整任重道远,发展模式有待进一步转变。 2、规模企业还有待扶持,目前入库的企业多为老牌企业,新生规模企业产值增长乏力。3、工业用地紧张,虽然积极协调企业用地问题,但用地矛盾仍然突出。租用土地承包期到期续租种种问题,不断发生。

、下阶段工作打算

1、继续抓好重点工程建设。目前我镇两个重点项目浏阳市永和镇七宝山矿区大坡坳露采区锰污染综合整治工程、永和镇花炮企业提质改造及转型项目均已完成建设并试运行,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会极大提升我镇的整体形象。

2.加快企业提质增长,发挥规模经济作用。鼓励花炮企业进行机械设备和部分工艺流程的更新改造,逐步实现机械化生产,借重点项目永和镇花炮企业提质改造及转型项目之机,进一步加快实现规模经营。

3、加强服务工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一是工农矛盾调处工作。继续下大力气解决国有企业改制、职能划转的一系列问题,继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完成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做出最大努力。二是狠抓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安全派驻检查制度,提高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创造安全大环境。三是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平安创建,积极化解各类矛盾,加大打击违法犯罪的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而努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