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解读

关于《浏阳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0-07-13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依据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政务工作,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湖南省和长沙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相应出台了实施方案。结合浏阳实际,我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此方案。

二、工作目标

用三年时间,搭建全市统一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实现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大幅提升,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

三、工作思路

   “市级统筹、基层落实、单点突破、平台支撑”,依托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和政府门户网站,全面梳理政务公开事项,全方位、集中公开事项内容,不断提升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水平。

四、主要任务

一是全面梳理政务公开事项(各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2020年10月30日前完成);二是填报政务公开事项标准要素(填报内容包含但不限于:公开内容标题、公开具体内容、已公开内容链接、公开依据、公开时限、公开主体、公开方式、公开层级、公开渠道、公开对象等要素,2020年6月完成);三是建设统一规范政务公开专栏(2020年7月完成);四是打造具有特色的政务公开专区(2020年11月完成);五是推进事项公开与办事服务深度融合(2020年11月完成);六是创新“定制式”精准推送公开方式(各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探索量身定制式的政策推送,2020年11月完成);七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落实政策解读方案、解读材料与政策文件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工作机制,2020年11月完成);八是推行“政府开放日”公众参与机制(增强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理解和支持,2020年11月完成)。

浏阳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13日


相关文档:
  • 浏阳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浏阳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