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解读

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开展“清廉 大厅”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2-03-30 来源: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一、背景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进清廉浏阳建设的实施意见》,按照省政务管理服务局《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十条措施》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一流营商政务环境。

二、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打造全国最优政务服务和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区”,始终聚焦“强基础、优服务、抓创新、树品牌、做示范”,扎实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努力在政务服务工作中发挥“重要窗口”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工作措施

1、强化清廉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为民理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构筑清廉堡垒加强行政审批服务局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3、规范审批行为严格落实“一件事一次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政务服务模式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4、推行标准服务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按照“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规范进行服务5、提高服务质量强化纪律意识,端正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创“三亮三比”优政务服务活动拓展自助服务加强服务场所建设开通特殊通道6、整治“窗口腐败”定期排查窗口廉政风险点,加强风险防范,推动规范有效用权切实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建立问题线索移交机制7、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完善政务服务大厅日常管理制度和绩效考核办法8、强化教育培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和服务能力培训9、营造清廉氛围积极开展评优评先活动,树立清廉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建设宣传工作,着力打造清廉文化10、强化效能监督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和行政效能电子监察推进用数据推进“清廉大厅”建设。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市乡两级政务服务中心要把“清廉大厅”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自觉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共同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清廉氛围。2、全面自查自纠对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实、违规办事、违纪违法等问题进行认真查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多途径收集企业群众关于窗口审批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强化整改提升。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强化制度执行力和刚性约束以制度建设巩固深化建设成果。强化改革创新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积极推进“清廉大厅”建设。

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年3月30日  

相关文档:
  • 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清廉大厅”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图解: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开展“清廉 大厅”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