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安全事故预警和预防

《2023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2-12-09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5日,浏阳市应急管理局下发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为引导做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现就文件内容解读如下。

一、编制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执法检查公开、公平、公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编制办法>的通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推进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管执法的指导意见>(试行)》《浏阳市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浏政发〔2017〕11号)、《浏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关于应急管理系统2023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编制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编制了本计划。

二、实施要求

(一)严格按照批准的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实施。不得随意变更,确需对监督检查计划单位、时间等进行调整的,应符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编制办法>的通知》规定要求;

(二)年度监督检查内容以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手册(2020年版)附件1: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重点事项表》为依据;

(三)“双随机”执法检查内容以当次检查方案为依据;

(四)烟花爆竹安全监察大队、危化科、矿山科、综合协调科(工贸科)按各自业务范围,对照《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的安排,按照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手册(2020年版)附件1: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重点事项表》规定的检查内容,对各乡镇(街道)应急办、园区安全监管机构的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填写《浏阳市应急管理局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实施情况监督记录表》。

  三、主要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科室(大队)、派出机构2023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具体安排如下:

1.烟花爆竹安全监察大队检查、督查企业共200家次;

2.矿山安全监督管理科检查、督查企业共26家次;

3.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检查、督查企业共24家次;

4.综合协调科(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管理科)检查、督查企业共16家次;

5.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安全监管执法大队检查、督查企业共35家次。


相关文档:
  • 浏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音频解读】《2023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政策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