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 > 脱贫攻坚成果

浏阳开展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6-26 来源:浏阳市政府 字体大小:

强化问题导向,以高质量突出问题整改推动有效衔接工作上台阶

朱东铁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6月24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深入北盛镇百塘村,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朱东铁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以高质量突出问题整改推动有效衔接工作上台阶,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坤球、 浏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戴圣伟参加活动。

朱东铁在百塘村听取该村有关情况汇报

北盛镇百塘村是典型的涉园村,除了农业生产外,村民们很多还依托园区从事二、三产业,全村现有脱贫户37户,监测户2户。近年来,随着浏阳经开区北园建设的持续推进,百塘村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美丽乡村建设有序开展,正朝着服务经开区融入金阳新城的目标迈进。

朱东铁走进百塘村便民服务中心,认真听取该村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并对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开展、帮扶政策享受、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朱东铁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实事。要真心实意地关注最基层、最困难、最弱势的群体,切实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走访排查,对有返贫风险的要做到早发现、早帮扶,持续巩固好脱贫成果;要落实责任,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持续推进产业发展,把产业振兴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长远之计、根本之策,因地制宜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朱东铁还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询问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继续夯实基层基础,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用,引导鼓励更多优秀的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锻炼,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