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 > 乡村建设行动信息

浏阳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12-03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2日上午,浏阳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长沙市委关于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有关精神,对全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压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地。浏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戴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浏阳市领导唐安石、戴圣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乡村振兴局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迎检工作 、美丽宜居村庄观摩、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提质冬春水利建设等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今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戴武明对乡村振兴战线的同志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以对标对表的站位,确保认识深刻到位。当前,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越来越高、考核越来越严、压力越来越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用从快从严的行动,确保工作落地见效。驻村帮扶工作一方面认识要到位,另一方面履职要到位,驻村工作队要做到四个“必须”,落实好“五件事”,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亲自抓、亲自走、亲自看。集体经济和相关建设工作要紧盯目标,聚焦重点,突出成效。要有必检必胜的决心,确保交出优异答卷。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抓好整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奋力书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