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 > 乡村建设行动信息

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 : 2022-12-09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8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深入柏加镇、镇头镇,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为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浏阳筑牢“三农”根基。
  市领导唐安石、王坤球、戴圣伟参加。
  仙人湖畔,山水如画。朱东铁来到柏加镇金科山水洲“焰火嘉年华”项目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开发建设进度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项目投资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朱东铁指出,金科山水洲的整体开发已经有了相当的基础,当前的关键是要引进有实力的运营商,充分利用好相关政策调整的契机,整合盘活现有资源,做好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的结合文章,打造特色品牌,持续推进乡村旅游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镇头镇柏树村是长沙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在长沙市林业局的支持下重点发展油茶产业,目前已完成油茶丰产林改造4000余亩,并完成了南阳和范尚两个美丽宜居屋场的建设。
  行走在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南阳屋场,朱东铁与镇村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流,了解屋场建设、基层党建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等有关情况。朱东铁对柏树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结合实际,挖掘特色文化,打造美丽乡村风貌;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自身有利条件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要强化支撑,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为驻村干部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
  柏树村老党员万军飞1974年入党,当了21年的村干部,如今虽年事已高,仍积极投身当地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朱东铁来到万军飞老人家中,向老人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感谢,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朱东铁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中来。
  当天,朱东铁还来到柏加镇中洲岛,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回访,并在浏阳河柏加段开展巡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