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 > 乡村建设行动信息

浏阳高坪:“贷”动“羊村”产业发展新图景

发布时间 : 2022-12-12 来源:高坪镇 字体大小:

“银行上门帮我们办理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正在修建浏阳最大的黑山羊养殖基地,有了这笔贷款心里很踏实!”签下名字、按上手印,完成50万元贷款的手续,浏阳市高坪镇三合水村的黑山羊养殖大户汤才进很是兴奋。

2022年12月7日,在高坪镇三合水村,农业银行浏阳市支行召开了一场“乡村振兴”银村座谈会,银行工作人员与有贷款需求的农户们面对面交流,打通乡村融资难、融资贵的“最后一公里”,让惠农惠民政策惠及乡村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座谈会上,银行工作人员详细地向农户介绍惠农产品特点,讲解建档需要出示的资料,并针对农户的要求、意见、疑问进行现场答疑。

“以前村里农户的产业要升级,大多都是缺少担保物,贷款有难度。村支两委了解到农业银行这个项目纯信用、额度高、利率又低之后,积极与农业银行对接,让村民们得实惠。”据三合水村党总支书记罗明生介绍,早在座谈会召开前一个月,三合水村村委会就向农户发放了宣传册讲解农业银行惠农产品,着手收集有资金需求的农户资料,并对村民是否符合授信条件进行了初步审核,力争把资金放给每一个有需要、干实事的户主手中。

银行工作人员将金融服务精准对接到户,共对46户农户进行建档完成授信1020万元,预计每年可为农户节省利息成本约26.5万元。

“非常感谢村上对接这么好的项目,贷款都给我们送下乡来了,我们这些养殖户更有信心了。一直以来浏阳黑山羊就是我们三合水村的‘金字招牌’,根本不愁销路,只是一直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扩大养殖规模!这下真是雪中送炭!”养殖户胡意正畅想着自家黑山羊养殖规模扩大的美好图景。

下一步,高坪镇将持续关注村民需求,积极争取政策“落户”,支持在乡村产业发展中的能人、带头人扩大发展规模,提升发展质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