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 > 乡村建设行动信息

专家田间授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 2023-05-15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5月12日,长沙市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镇头镇,邀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浏阳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为80余名油茶种植大户、镇村有关干部现场授课。
  “修剪时切口要光滑,防止树枝开裂和撕皮,禁止用手折断……”活动现场,专家们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交流互动等形式,传授油茶种植技术和科学种植理念,解决油茶栽培管理粗放、品种不佳、修剪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油茶效益。
  “讲课很接地气,专家们深入浅出地讲解油茶选种、培管和采收等要点,及时为我们答疑解惑。”学员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收获良多,更加坚定了发展油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
  “田间课堂”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员教育培训规划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我们将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好党员致富带头人等培训,着力服务乡村振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