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 > 政策措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9-09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

朱东铁主持并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9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长沙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重要文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座谈会精神,9月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9月3日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抓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长沙市有关会议精神,内容涉及民族工作、年轻干部培养、党的伟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等多个方面,涵盖广泛、内涵丰富。我们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干出实绩实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乡村振兴、金阳新城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等各项工作,以实绩实效检验贯彻落实的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

要守牢底线红线。近期,全国发生多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教训,立即组织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要聚焦农村交通薄弱环节,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要加强对乡镇(街道)烟花爆竹视频监控平台和烟花爆竹企业视频监控室值班值守的检查抽查,对人员不在岗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一律顶格处理。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专项巡察、校园安全、生产安全、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生态环保、廉洁自律等各项底线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浏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方案(送审稿)》(下称《创建方案》),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四个标杆’”和“争当乡村振兴样板”,全力推动《创建方案》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有力抓手。浏阳是全省14个之一、长沙市唯一的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创建方案》为抓手,认真落实创建任务。要把阶段性任务与长远性发展结合起来,紧盯乡村产业发展、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乡村人才培育等重点工作,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进一步强化举措、精准发力。要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同时加强对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过程项目的全过程监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