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公共文化服务

浏阳市喜获佳绩!第七届湖南艺术节长沙市第三届“群星奖”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 : 2022-01-25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近日,第七届湖南艺术节长沙市第三届“群星奖”评选结果揭晓,浏阳市6个原创节目在近百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四金两银的好成绩,情景剧《蹚出新路子》成功入围第七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省级评选。与此同时,浏阳市“欢乐浏阳河“群众文艺活动”荣获项目类“群星奖”,浏阳市朝阳艺术团冯凤英荣获长沙市“群文之星”荣誉称号。

获奖作品简介

长沙市第三届“群星奖”小戏小品曲艺类

情景剧《蹚出新路子》讲述扶贫户元宝利用电商直播带着乡亲们一起卖农副产品顺利脱贫的故事。该作品聚焦夜间经济、乡间经济、网间经济等领域,培育消费热点,体现了贫困户在党的关怀和自身的努力下实现脱贫致富,带动乡村振兴,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弹词新唱《勇立潮头》将弹词与歌曲结合,以往事峥嵘多感慨,勇立潮头看浏阳开篇,三高四新号角响,再立潮头风帆扬结尾。舞台意境优美、如诗如画,仿佛一幅生动的浏阳山水人文画卷徐徐展现眼前。

“在数九隆冬之间,我相信寒梅傲雪的品格;在漫天风雨之下,我见证脊梁从未曾弯折。”歌曲《我最亲最爱的祖国》是赤子对祖国母亲的真情赞颂,也是对中华民族共同理想、信念、精神与气节的讴歌。

舞蹈《幸福苗寨》以苗族当代生活为背景,以笑为主线,通过一群富起来的苗寨人笑中舞,舞中笑,来表现当代苗家人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颂扬。

《红色浏阳河》是以浏阳河水为基调创作的情景舞蹈,通过队形变换和扇子挥舞呈现出浏阳河的多种形态,充分展示了浏阳河微波粼粼的静态之美、波澜壮阔的动态美,体现了从浏阳河畔走出的浏阳儿女的英雄气概。

儿童剧音乐剧《最亮的星》故事主线为天上的星星争论“谁是最亮的星”从而开启寻找之旅,在月亮姐姐的带领下穿越时空,看到小萝卜头为国牺牲的一幕,最终他们知道了最亮的星就是五星红旗上的星星。该剧采用童话故事的手法让孩子们回忆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欢乐浏阳河”群众文艺活动是由浏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承办的群众文艺活动。活动自2012年举办以来,由乡镇(街道)、市直单位、文艺团体等共开展演出128场,已成为浏阳河畔具有标志性的品牌活动。

获奖人物简介

长沙市“群文之星”冯凤英

冯凤英,74岁,浏阳市教育局退休老干部,现任浏阳市朝阳艺术团团长。从1988年发动组建浏阳第一支健身文艺队,1994年发起成立“朝阳艺术队”,直至后来组建朝阳艺术团、金枫艺术团,冯凤英在文艺工作这条道路上走过了27个春秋,将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送进千家万户,将文化的种子播撒在百姓心田,是浏阳群众文化发展的“引领者”“示范者”“传播者”。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