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公共卫生 > 疾病预防控制

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游泳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 2022-08-22 来源: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近期高温持续不断,游泳场所迎来了游泳高峰期,为进一步加强游泳场所卫生、安全,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2022年7月25日---8月19日,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结合国家“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检工作,对全市25家游泳场所开展了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取得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明、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情况、循环净化消毒设施运行情况、游泳场所自身卫生管理等项目,对游泳池水水质检测项目包括游泳池水浑浊度、游离性余氯、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和尿素、浸脚消毒池水余氯等7个检测指标。

执法人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并责令限期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和未整改的单位,将给予立案处罚。

下阶段,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对全市各游泳场所的日常管理和突击检查,督促游泳场所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健康权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