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

湖南陶吕建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无铬钝化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拟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 : 2022-09-22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我局拟对湖南陶吕建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无铬钝化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 年 9 22日-2022 年 9 28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731-83663286

联系地址: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邮编4103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湖南陶吕建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无铬钝化生产线项目

建设地点

浏阳市镇头镇浏阳市环保科技示范园

建设单位

湖南陶吕建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乐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湖南陶吕建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拟80万元,在浏阳市镇头镇浏阳市环保科技示范园现有厂房内建设“无铬钝化生产线项目”,建筑面积2000m2,建设1条无铬钝化生产线,设置钝化区、原料区、成品区,对现有工程生产的部分铝合金型材进行钝化处理,铝合金型材钝化处理量为2400t/a。本项目仅增加无铬钝化工艺,不改变现有工程产生生产方案,不增加产品产能。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①水环境影响:项目营运期生产废水主要有除油前清洗废水、除油后清洗废水、钝化后清洗废水。生产废水经废水处理站处理后回用于清洗工艺,不外排。

②声环境影响:项目噪声主要为设备运行噪声,经采取设置减振基础、厂房隔声等措施,再经距离等因素衰减后,厂界噪声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夜间不生产),项目南侧浏阳市振龙学校昼间环境噪声可以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项目建设对其影响不大。

③固体废物影响:项目营运期固体废物主要为废除油液、废钝化液、槽渣、废水处理污泥、隔油池浮渣,槽渣分别产生于水洗槽、除油槽、钝化。项目废除油液、废钝化液单次产生量较大,更换时直接由危险废物处置单位外运处置,因此废除油液、废钝化液不在项目内储存;槽渣、废水处理污泥、隔油池浮渣可依托现有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2022 年 9 月 22 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