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

开元发展(浏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南泥湾路加油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 : 2023-01-12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我局拟对开元发展(浏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南泥湾路加油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112日-2023118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731-83663286

联系地址: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邮编4103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开元发展(浏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南泥湾路加油站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长沙市浏阳市杉松、金桥片区南泥湾路东侧、大围山路南侧

建设单位

开元发展(浏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佳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开元发展(浏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在浏阳市南泥湾路东侧、大围山路南侧新建南泥湾路加油站建设项目,本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3331.14 ㎡(合5.0亩),新建二层框架结构站房一座、钢框架罩棚一座、承重直埋油罐区一处。设四枪四油品潜油泵型加油机4台,40m³FF双层汽油储罐3个,40m³FF双层柴油储罐1个,配套建设给排水、消防以及视频监控系统、油罐液位监测系统、油气回收处理系统、防渗在线检测系统等配套辅助设施和环保设施。设计年销售汽油4800吨、柴油1200吨。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实行雨污分流在加油站四周设置雨水沟,所有雨水经雨水总排口排入市政雨水管网排入浏阳河加油区和卸油区四周设置环形环保沟,加油区和卸油区地面冲洗废水沿地面坡向经环保沟排至隔油沉淀池隔油沉淀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浏阳市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后排入浏阳河生活污水化粪池预处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浏阳市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后排入浏阳河洗车废水经洗车机平台下方沉淀池沉淀和净化循环装置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运行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气本项目设置卸油油气回收系统、加油油气回收系统和油气回收处理装置,对卸油、加油、储油过程产生的油气进行全面回收非甲烷总烃类废气排放可满足《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20)中相应要求;备用柴油发电机仅停电时使用且尾气通过内置专用烟道引至所在建筑物屋顶排放本加油站所在场地开阔,空气流动良好,排放的烃类有害物质汽车尾气经大气扩散后对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本项目噪声主要为加油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设备噪声以及加油车辆在进出加油站时产生的交通噪声。通过对备用柴油发电机、泵类等设备采取隔声、减震等降噪措施,对进出站区车辆采取进站时减速限速、禁止鸣笛、规范站内交通出入秩序等措施运营期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4类标准,对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及时清运;废水池污泥定期清掏、袋装干化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储油罐定期清理产生的油罐油泥清理后直接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不在站内暂存隔油池废油等其他危废用专用桶收集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采取上述措施后,本项目固废均能得到妥善处置,对环境影响较小。

5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通过采取站区地面硬化、储油罐采用FF双层罐埋地出油管道采用双层管、设置储油罐出油管防渗在线检测系统地下水监测井等措施预防和控制地下水污染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运行对地下水环境的影响较小。

(报告书)公众参与情况

在环评报告表征求意见稿编制完成后,建设单位2022年12月5日在项目地进行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2023112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