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信息 > 教育措施及实施情况

2022年浏阳市查处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行为公示

发布时间 : 2022-12-29 来源:浏阳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落实“双减”政策,维护家长及孩子的合法权益,在选择培训学校、缴纳费用时,请务必擦亮眼睛、明晰政策,防止不必要的损失!请广大家长朋友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的时候,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选择具有办学资质的培训学校。去培训机构报名之前,特别是文化学科类培训机构,要了解机构是否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无证办学机构存在办学条件差、管理漏洞多、安全隐患大等问题,有些机构以教育咨询、托管和家政服务等形式隐蔽开展培训业务,师资无保障,效果难以保障,效果不确定,没有明确的收退费制度,缺乏监管机制,易发生携款逃逸事件。

        二是自觉抵制培训机构违规行为。《湖南省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按培训周期收费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按课时收费的,每科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60个课时的费用。”任何以赠送课时、办预付卡等形式,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费用行为,都是明令禁止的。缴费前请注意:培训费一般应于临近培训课程开班前缴纳,缴费时长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务必保留好合同文本及缴费发票。

        三是切实减轻孩子课外负担。呼吁广大家长朋友,积极探索适合孩子发展的最佳教育方式,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不要盲目给孩子报补习班,不要参与超前教学、招生选拔考试,不得留任何形式的作业,不参加结束时间晚于20∶30的培训,不参与节假日和寒暑假学科类培训等违规行为,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如有相关疑问或问题线索,请您及时向教育行政部门咨询了解或投诉反映(联系电话:0731-83682000)。

附件:2022年浏阳市查处无证办学、违规办学案卷公示.xlsx

浏阳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2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