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信息 > 教育措施及实施情况

设立联络办公室!浏阳市教育局用心尽责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发布时间 : 2023-02-24 来源:浏阳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3日,浏阳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话教育发展座谈会。邀请教育界40余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畅谈履职心声、共话教育发展。并决定设立浏阳市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联络办公室,全力配合协助代表委员工作,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浏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发展成果有目共暏,调查研究有备而去,建议提案有的放矢!”座谈中,代表委员观看宣传片、参观成果展,深切感受浏阳教育的发展成就。交流履职心得,结合自身工作,就乡村寄宿制学校规划建设、农村饮用水安全、教师周转房建设、教师发展和能力提升、小学生写字课、跳绳运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2022年,市教育局接到交办的建议和提案共65件,涉及学校建设、城乡教育均衡、“双减”政策落实、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及周边安全等方面。市教育局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分办,重点领办,严格督办,用心尽责高质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有效推动了山下中学教学楼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一系列民生实事工作。

“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教育行业的优秀人才,对推动浏阳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应启对代表委员聚焦教育一线,为教育环境优化发声,为教育高质量发展鼓与呼,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浏阳是全省基础教育大县,体量大、投入大、发展成就也大,义务教育办学条件迈向优质均衡,高中教育质量持续在区域领跑,职业教育体系实现高职大专突破,各类教育优质协调发展,为浏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和强大的智力支撑。但教育面临的问题也不少,需要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浏阳教育做“好参谋”,发“好声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他强调,要加强两代表一委员联络办公室建设,建立工作机制,联络好各位代表委员,聚集众人智慧,广泛听取民意,促进代表委员履行好自己职责,提出有深度和广度的高质量的建议和提案。

他希望各位代表委员勇于履职,紧盯浏阳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大事要事,紧扣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充分展现代表和委员的责任担当;善于履职,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充分论证,立足更长视角、更宽视野、更深层次建好言、献好策;勤于履职,睁大眼睛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加强交流、深入调研,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以良好的状态展现出教育人的良好风采;精彩履职,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根植基层调查民情,宣传好教育政策、推介好改革举措,积极引导全社会和广大群众关心教育、关注教育、支持教育,营造良好重教兴教的浓厚氛围,为浏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大教育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