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信息 > 教育措施及实施情况

浏阳市2023年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发布时间 : 2023-04-03 来源:浏阳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浏阳市2023年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浏阳市教育局发布2023年第一批197个证照齐全、运行正常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截至3月31日),同时温馨提醒各位家长和学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理性谨慎选择培训。不盲目跟风,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实际需求,理性选择“白名单”中的校外培训机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实施动态管理,对符合条件的,及时进行增加和更新,其相关信息将录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报名前可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查看机构是否公示其有效证照(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或营业执照)、培训内容、收费情况,查看机构办学地址是否与审批地址一致,不要选择无证非法办学机构。 

二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培训前要与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修订版),认真查看违约责任、争议处理等内容并妥善保管好合同文本;缴费时理性不冲动,一次缴纳不超过3个月或累计60课时的培训费用,一次性缴费金额不得超5000元。使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校外培训家长端”APP选购课程、签订合同、缴费消课;切勿直接向机构或教师个人转账缴费,防止“卷钱跑路”“退费难”等问题发生。

三是监督校外培训行为。不要选择未纳入全国平台监管的无证机构,自觉抵制任何机构或个人以“素质拓展”“托管照看”等名义开展的“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如发现校外培训机构有违反“双减”政策规定的培训行为,请及时向市教育局举报(电话:83682000),我们将快速查处、严厉打击。放任校外培训机构游离于监管之外,最终还是损害您自己的权益!

浏阳市2023年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浏阳市2023年民办培训学校白名单.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