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信息 > 学校建设及收费

浏阳市工建中心在泰安小学建设项目现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 2022-06-24 来源: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字体大小:

“工地出现火情,请大家有序撤离,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只见正在建设施工中的浏阳市关口街道泰安小学2栋楼突然冒出滚滚浓烟。随即,工人们听从调度指挥,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623日上午,由浏阳市工建中心组织实施的一场超真实的现场消防演练活动在泰安小学工地上演。

当天,除了消防演练,浏阳市工建中心还组织了25个在建工地负责人现场签订了《企业安全承诺书》,并同步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其中包括集中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电视专题宣传片;心肺复苏以及正确灭火应急知识培训;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公开课”和“大家谈”活动等。浏阳市工建中心综合部、督导部、工程一部、工程二部以及在建项目监理单位项目总监、在建项目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在建项目施工单位项目安全员等100余人参加。

202261日开始,浏阳市工建中心共开展25个在建项目工地质安日常检查和交叉检查50次,现场交办安全整改单5个,并通过远程监控和质安回访管理,不定期的抽查监控,查看和现场记录项目整改情况,形成工作闭环,推动各项目建设安全可控。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主题月活动,我们再一次重温了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之弦绷得更紧,同时我们也掌握了一些突发状况的急救知识,受益匪浅!”现场施工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身临其境的演习活动,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本领进一步提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