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保障信息 > 政策措施

关于做好2022年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9-02 来源: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大小:

根据《长沙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办法》(长政办发〔2019〕55号)及《关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出台后有关政策衔接问题的通知》(长残联发〔2020〕27号)文件精神,为做好2022年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补贴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救助内容

(一)机构康复训练。为具有浏阳市户籍且未纳入长沙市定点机构救助的0-14 岁有康复需求和适应指征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补助。

(二)辅助器具适配。为具有浏阳市户籍的0-14 岁有需求的视力、听力和肢体残疾儿童提供辅助器具补助(含助听器、矫形器、假肢、轮椅等)。

(三)手术。为具有浏阳市户籍的0-14 岁有手术适应指征的听力和肢体残疾儿童提供手术补助(含人工耳蜗手术、肢体矫治手术)。

二、申请方式

残疾儿童监护人于2022年10月20日前持家庭户口本、收费发票、三级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或残疾人证原件,涉及手术救助的还需提供费用清单以及出院结算单等证明资料,填写《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补助申请审批表》,向乡镇(街道)残联提出申请。乡镇(街道)残联初审后,报市残联审核。

三、其他事项

1. 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补助内容和标准按照《长沙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办法》(长政办发[2019]55号)文件执行。

2. 请各乡镇(街道)残联做好补助申请资料审核工作,提前将申请对象账户信息录入财政“一卡通”系统,补助将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本年度申请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20日。

附件:

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补助申请审批表.docx



浏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9月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