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 预防预警

省林业局调研指导浏阳市林草生态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7-25 来源:市林业局 字体大小:

720日,湖南省林业局资源林政处黄勇处长一行专家来浏阳市调研指导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以下简称综合监测),市林业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专家对浏阳市洞阳镇西园村监测样地行了调研,仔细观看调查人员实操内容并进行具体指导,同时强调监测样地具有代表性,而且植被保存完好,要求专业技术人员认真调查、详细记录各项因子,力争做成全省样板。调研期间,市林业局分管领导重点汇报了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的进展状况,已经将综合监测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监测任务。调研组一行专家对市林业局快速响应能力积极主动对接综合监测工作表示赞赏,鼓励市林业局再接再厉干好后续的监测任务。

黄勇要求,下一阶段要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统一技术和方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综合监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一项基础工作,更是实现林草高质量发展、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筑牢安全防线。当前正处于高温季节,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及时发现并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等措施,野外作业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在外出调查工作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三是严控质确保进度以国土三调数据为统一底版,统筹开展森林、草原、湿地、石漠化土地监测指标,调查数据务必客观、公正、一丝不苟,禁弄虚作假,严把时间节点,按期完成监测任务,最大限度的发挥监测成果价值,让数据真正活起来,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提供数据服务和决策支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