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应急处理预案

发布时间 : 2022-05-04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字体大小:

全面做好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可能发生的疫情流行,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结合园区实际,特制本预案。

一、编制目的

根据上级部门相关文件要求,针对园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发生的情况,制定科学应对措施,完善疫情防控机制,明确工作重点,及时有效控制可能发生的疫情,防止扩散和蔓延,保障园区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维护社会稳定。

二、工作原则

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完善“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联防联控,科学应对”的防控机制,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原则,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措施。

三、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我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监测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领导机构

  长:熊  

副组长:黎  、沈祥谋(常务)

  员:汤新厚、谭建仁、童  洪、卢  爱、伟、李继承、  疆、云、黎永红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安全保卫科,谭建仁同志任办公室主任,黎永红同志任专干。应急值班电话:0731—83488188    

0731—83488698。

防控措施

1、内部员工管理。一是建立员工健康档案:每天上岗前组织员工到门楼进行体温测量,扫场所码、健康码,确保员工健康上岗,售票、检票、安保、咨询、讲解、保洁等一线服务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与游客保持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正确佩戴和摘脱口罩、手套,所有人与游客和物品接触后立即用酒精消毒或用洗手液洗手流水冲洗消毒,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加强岗前培训:印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组织工作人员分批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岗位操作流程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三是每日做好办公大楼、职工宿舍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责任科室:办公室;责任科长:汤新厚)

2、游客入园管理加强入园窗口管理,实行入园必检,在西大门泥坞游客中心、南大门游客中心、老门楼配备体温测量仪,对入园人员要求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行程、保持一米间距、落实实名登记制度。采取适当方式完整记录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做到可查询可追踪,发现情况及时向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报告。

(责任科室:安全保卫科;责任科长:刘志明;责任人:西大门:付利国、老门楼:张松武,南大门:李华仲,东麓园:胡勇军。)

3景区游览管理。一是实行预约制等限流措施,严格控制入园游客数量(日接待量15000人)。日接待量超过防控安全的最大承载量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游客分时段进入景区;避免集中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严控人员扎堆聚集。二是在游客集中的景点线路节点设置临时卡点,安排专人值守,正确引导和劝导游客有序观赏景点。(责任科室:安保卫科、经营销售科;责任科长:谭建仁、凌云)

4、公共区域卫生管理。一是每天督促万和物业环卫公司对公路沿线、游道、观景台、公厕、办公区、生活区公共区域环境进行清理整治、消毒,确保园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二是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公共区域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日产日清,做好垃圾清运垃圾桶清洗、消毒工作。(责任科室:安保卫科;责任科长:寻小虎)

5入园企业、餐饮酒店管理强化监督检查一是督促各企业、餐饮酒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行配备好口罩、体温测量仪、洗手液、84消毒液、75%酒精、艾条等防控物资。实行进店必检,对入住人员要求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码,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实行公筷、公勺、错位用餐并及时向管理处办公室报备;二是督促指导各企业搞好各自责任区域环境卫生清理消毒。三是督促各宾馆、餐饮场所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完善食品安全台账,禁止经营野生动物,严格落实生熟分离、冷热分离等相关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做好厨房、餐厅等作业区域的卫生清扫和垃圾分类处理(责任科室:安保卫科;责任科长:黎永红)

6、旅游市场管理。一是做好与旅行社对接工作,团队游客实行预约错峰分时段、间隔性入园。二是做好西大门、南大门、老门楼游客服务中心咨询台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资料发放,对接旅游团队,做好游客解释工作。三是在公园官网和小助手上及时更新上级部门和公园疫情防控要求(责任科室:经营销售科;责任科长:凌云)

7、台账管理。建立健全园区人员日常监测台账,一人一档,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体温和核酸检测等记录。(责任科室:安保卫科;责任科长:黎永红)

8、物质保障。一是配备足量的口罩、体温测量仪、洗手液、84消毒液、75%酒精、艾条等防控物资,确保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需要4个门楼配备适量口罩,对入园人员实施有偿服务,按市场价购买。二是准备好相应数量的隔离房间,按照隔离场所要求配备好相关防疫物资并值班备勤,保障隔离点的正常运行(责任科室:办公室;责任科长:汤新厚)

六、应急处置措施

1一旦在各门楼发现黄码和红码人员,一律禁止入园,及时做好游客劝导和解释工作。告知黄码人员及时向所属村(社区)报告,并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对红码人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就地进行隔离,及时向上级部门(大围山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卢方德13687307666)、大围山镇卫生院(电话:83487120)、张坊镇卫生院(电话:83010006))报告,协助防疫部门做好隔离管控工作(责任科室:安全保卫科;责任科长:刘志明;责任人:西大门:付利国、老门楼:张松武,南大门:李华仲,东麓园:胡勇军。)

2如在园区内发现黄码人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居家隔离,不准在外流动与他人接触,监护人每天对隔离人员进行2次体温监测,督促其7天内进行3次核酸检测(每次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待结果全部为阴性后,解除黄码管控措施。(责任科室:安全保卫科;责任科长:谭建仁;责任人:黎永红、李望秋、沈年东、刘飞德。)

3、一旦在园区内发现红码人员或疑似疫情时,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规定报告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并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立即隔离当事人及密切接触者。(责任科室:安全保卫科;责任科长:谭建仁;责任人:刘志明、寻小虎、黎永红、李望秋、沈年东、刘飞德。)

二是及时上报防指挥部,再由市疾控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甄别原因后确定防疫管理措施。(责任科室:安全保卫科;责任科长:谭建仁;)

三是认真落实卫生部门提出的卫生管理、隔离、消毒等措施,协助疾控中心做好应急处置、调查等工作。(责任科室:安全保卫科;责任科长:谭建仁;责任人:刘志明、寻小虎、黎永红、李望秋、沈年东、刘飞德。)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202231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