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信息 > 公共医疗卫生政策与规划

解读《关于印发<浏阳市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6-21 来源:浏阳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现对浏阳市医疗保障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浏阳市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全面践行“三高四新”战略,进一步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成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体系,根据国家、省、长沙市相关文件要求,立足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通知》明确了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范围目标、组织机构、工作内容、工作步骤及工作要求。主要内容包括:

(一)工作原则

以保证质量、控制成本、规范诊疗、提高医务人员积极性为核心,全面推进我市DRG改革。按照长株潭区域DRG改革要求的“五个统一”即“统一技术规范、统一DRG分组、统一信息化建设、统一经办规程、统一监管办法”,进一步促进区域内公平享受基本医保待遇,进一步发挥医保支付的激励约束作用,进一步建立定点医疗机构自我约束机制和风险责任意识,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提高基金购买服务效率,确保基金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范围目标

第一批实际付费医疗机构不少于符合条件开展住院业务医疗机构的40%,随后全面启动DRG实际付费,确保全市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覆盖率达100%,病种覆盖率达90%以上,用于年度DRG支付的基金总额预算覆盖率占统筹区内住院医保基金总额达70%以上。

(三)工作内容

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改革基础建设、协同推进医疗机构改革。

(四)工作步骤

分为三个阶段:1.基础建设阶段(2022年12月底前);2.全面模拟运行阶段(2023年1月—2023年6月);3.全面实际付费阶段(2023年7月起)。


相关文档:
  • 浏阳市医疗保障局 浏阳市财政局 浏阳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浏阳市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