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部门园区信息公开年报

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23-01-14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浏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月1日起至2022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人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行政中心附一栋3329,邮编:410300,电话:83616025)。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浏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共浏阳市委、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浏阳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的要求,2022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明确了主管部门,明确了工作专干;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在规定的期限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制度。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申请流程和相关配套制度,多次组织各中心、科室、队院召开专题会议,就政府信息公开进行研究。认真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执法法律法规进行梳理,将信息分为应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并将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在浏阳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目前,我局机构职能、领导分工、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信息已在网上发布,日常工作也及时动态发布。

三是完善信访接访机制。实行领导公开接访制度,接待群众来访1200余人次,12345热线工单1820件,收到来信224件,办结率100%。其中,12345市民热线回访满意率99.99%,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四是整合信息发布平台。积极发挥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开通“浏阳人社视频号”,及时发布群众所需的人社业务流程、政策文件等内容。

五是本单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干1人2022年度本局没有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行收费,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0

0

0

0

0

0

1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0

0

0

0

0

0

1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0

0

0

0

0

0

1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加强,未能适时将本部门的工作动态和信息等在网上公开。

2、政务公开工作需进一步提升,目前还没能全面实行网上办事、网上审批、网上咨询、网上投诉等网上服务功能。

(二)整改措施及2023年工作

1、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的形式和渠道,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报纸、广播等多种手段,从静态的公开转向动态的公开,从办事结果的公开转向办事过程的公开,进一步增强公开的透明度。

2、深化和丰富政务公开的实际内容,除了对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的事项及时公开外,要注重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的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具体,更加贴近群众的需求。

3、进一步完善网上服务,逐步实现网上公开、网上办事、网上审批、网上咨询、网上投诉,形成多主体、多渠道、多层次的监督网络。

4、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制度,重大事项的公开要通过集体研究,严格执行政务公开的责任追究和评议考核制度,做好政务公开的督促检查工作,同时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的各项资料和档案,使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真正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义,请与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电话:83616025)

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1月1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