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互动知识库 > 常见问题 > 食药安全

护安全:抽检15批次月饼,合格率达100%

发布时间 : 2021-09-18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中秋将至,为了保障食品安全,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多家月饼销售门店进行了抽检。
    据悉,此次共抽检15批次月饼,包括山羊叔叔、比一比食品有限公司、优品购生活超市、东方食品厂等企业、门店,检验项目包括大肠菌群、酸价、过氧化值、防腐剂等,抽检样品有葱油饼、凤梨果肉月饼等。
    “从抽检的结果来看,这些月饼均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合格率达100%。”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月饼的保质期一般只有60天,“等到10月下旬,我们将继续检查市场上的月饼,确保没有在售的过期月饼。”    
    月饼的食品安全经过了考验,价格是否有大的浮动呢?9月17日,记者先后走访了比一比超市、大润发超市等,发现月饼礼盒的价格较往年有所下降。比一比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城区比一比超市各门店卖出的月饼货值约15万元,“从总体上来看,每年月饼的销量都在减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