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关于不可移动文物祖师岩昭显陈大真人庙抢救性修缮事项的批复 - 相关政策 - 浏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关于不可移动文物祖师岩昭显陈大真人庙抢救性修缮事项的批复

沿溪镇人民政府:

你单位《关于对祖师岩昭显陈大真人庙进行除险修缮的请示》(沿政字〔2021〕107号)及《祖师岩昭显陈大真人庙修缮施工图》收悉,根据浏阳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出具的房屋鉴定意见,并结合我局文保中心专业人员的现场踏勘结论,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沿溪镇关于祖师岩昭显陈大真人庙的抢救性修缮意见,需重点解决祖师岩昭显陈大真人庙地基下沉问题。修缮范围限于祖师岩昭显陈大真人庙下沉地基的加固;开裂墙体的抢救性修复;梁架结构中梁、柱、檩条、封檐板等糟朽木质构件的更换;屋面碎裂、走闪、移位小青瓦的补配与归安;西侧附属房屋墙体的砌筑及后侧排水系统的疏通与砌筑;消防通道的设置。抢救性修缮需严格按照文物修缮有关要求进行,尽可能采用原材料、原工艺方式予以实施,维持文物点原结构、原布局、原风貌不变。

二、祖师岩昭显陈大真人庙东侧新建的附属用房及山门等建筑不属于我局审批范畴,但周边建筑整体风貌需和祖师岩昭显陈大真人庙保持一致,并按照《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的要求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做好文物安全工作。

三、请你单位根据上述意见组织指导和督促方案设计单位对《施工图纸》进行修改完善,修改完善后的《施工图纸》由你单位核准后实施。

四、建议项目施工前请你单位及时通知我局文保中心安排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施工过程中,你单位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指导做好文物保护工程的施工组织工作,并自行筹措经费,根据《施工图纸》启动本工程,加强施工全过程的监督管理,确保文物、人员及周边群众财产的安全和工程质量。

此复。


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