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19-11-12 来源:经开区 字体大小:

  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第一部分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要是为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开发和建设提供管理保障。主要职责为:经开区发展规划的制订与实施,经开区内土地的统一开发与管理,经开区建设与管理,经开区内企业监督管理服务,相关社会事务管理与服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党群工作局、经济发展局、招商合作局、规划建设局、社会发展局、财政局、纪检监察室、项目办,下设浏阳经开区人才交流中心、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化服务中心、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生育服务站、浏阳市城市管理局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服务中心、湖南省实验动物中心(湖南省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浏阳经开区征地拆迁所、浏阳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服务中心。市直派驻公安分局、国土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住房保障分局、环保分局、建工站、人社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2018年部门决算包括经开区办公室、党群工作局、经济发展局、招商合作局、规划建设局、社会发展局、财政局、纪检监察室、项目办,下设浏阳经开区人才交流中心、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化服务中心、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生育服务站、浏阳市城市管理局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服务中心、湖南省实验动物中心(湖南省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浏阳经开区征地拆迁所、浏阳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服务中心。市直派驻公安分局、国土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住房保障分局、环保分局、建工站、人社中心。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182004.71万元,比上年增长30.41%。总支出182004.71万元,比上年增长30.4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收入结构发生变化,地方性税种收入大幅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182004.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0022.11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8.91%;其他收入1982.6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182004.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80022.1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8.91%;其他支出1982.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总收入180022.11万元,比上年增加28.98%。财政拨款总支出180022.11万元,比上年增加28.98%。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收入结构发生变化,地方性税种收入大幅增加,安排的支出相应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53779.3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4.49%。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合计增加64719.23万元,增长72.67%。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增长主要原因同上。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53779.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93.81万元,占比3.64%;公共安全支出600.07万元,占比0.39%;教育支出1212万元,占比0.79%;科学技术支出9088.95万,占比5.91%;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60万元,占比0.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7.34万元,占比0.56%;节能环保支出307.87万元,占比0.2%;城乡社区支出122454.21万元,占比79.63%;农林水支出2378万元,占比1.55%;交通运输支出623万元,占比0.4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8327.2万元,占比5.42%;金融支出77.5万元,占比0.0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425.71万元,占比0.28%;住房保障支出1763.73万元,占比1.1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1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53779.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5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900万元,支出决算为 1906.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36%。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32万元,支出决算为 2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1.72%。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161万元,支出决算为 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62%。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

  年初预算为155万元,支出决算为 1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640万元,支出决算为 636.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9.45%。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统计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29万元,支出决算为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629万元,支出决算为627.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9.76%。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1%。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4.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55万元,支出决算为5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90万元,支出决算为8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5.62%。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95万元,支出决算为293.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

  年初预算为170万元,支出决算为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06%。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4万元,支出决算为23.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6%。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40万元,支出决算为239.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81%。

  2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60万元,支出决算为1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党建示范点工作经费实际支出减少。

  25.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80万元,支出决算为140.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支出结构较年初有调整。

  26.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机关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调整导致后勤支出减少。

  27.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治安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400万元,支出决算为3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25%。

  28.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基层司法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治安联防工作经费实际支出小于年初预计数。

  29.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1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1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长郡学校人员增加。

  30.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学校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不达付款条件。

  31.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研究与开发(款)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项)。

  年初预算为8955万元,支出决算为9045.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总部经济政策兑现增加。

  32.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条件与服务(款)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项)。

  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56%。

  33.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艺术表演场所(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金阳文化艺术中心新增了惠民演出经费。

  3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10万元,支出决算为403.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38%。

  3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9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社部门部分工作项目推迟到下一年度付款。

  3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6万元,支出决算为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35万元,支出决算为1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

  3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00万元,支出决算为2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7%。

  39.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56.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支出结构及人员数量较年初有调整。

  40.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300万元,支出决算为2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园区环境保护企业在线监控系统未达到付款条件。

  41.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970万元,支出决算为971.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8%。

  42.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700万元,支出决算为168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

  43.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较年初有调整。

  44.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

  年初预算为470万元,支出决算为4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51%。

  45.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6.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650万元,支出决算为649.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1%。

  47.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5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93556.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3.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金阳大道本级负担102496万元等重大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48.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9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3%。

  49.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1400万元,支出决算为13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21%。

  50. 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园区建工站实际工作经费较年初预计数有所减少。

  51.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720万元,支出决算为2713.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5%。

  52.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3.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生产发展(项)。

  年初预算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3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增加了小河乡精准扶贫帮扶资金。

  54. 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5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

  55. 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

  56.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7.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5.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23%。

  58.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安监部门采购项目未达到付款条件。

  59.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与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7600万元,支出决算为7962.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77%。

  60.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与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40万元,支出决算为2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92%。

  61. 金融支出(类)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金融发展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7.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新增了企业上市和挂牌补助资金。

  62.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00万元,支出决算为413.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43%。

  63.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新增了土地利用和再开发工作经费。

  64.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

  年初预算为487万元,支出决算为4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5.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公共租赁住房(项)。

  年初预算为866万元,支出决算为7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部分工作项目未达到付款条件。

  66.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35万元,支出决算为5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7. 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11.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566.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701.9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8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864.1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1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20.25万元,决算数117.15万元,完成预算的97.4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为3.02万元,完成预算的37.75%;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70.92万元,完成预算的74.17%;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43.21万元,完成预算的259.83%。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度减少232.84万元,下降66.5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较上年增加24.2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园区因公出境考察学习人员增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09.2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之后,园区不再保留公务用车,仅有1台浏阳机关事务局的公务用车有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47.8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公出国(境)费43.21万元,因公参加出国(境)团组4个,累计12人次,主要是招商人员赴香港1次、乌干达3次、迪拜1次进行商贸洽谈,支出分别是1.02万元、13.4万元、13.03万元、5.89万元和9.8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02万元。处置旧车0台,购置新车0台,年末车辆保有量4台。公务接待1475批次,13165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6242.72万元,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6242.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6242.72万元,包括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21794.92万元,土地开发支出4447.8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绩效评价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加强了绩效评价管理与财政资金监管、财政监督检查工作的相互融合,绩效评价在预算分配、预算执行、结果应用的全过程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建立了由财政局,其他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强化了预算绩效在预算编制、执行中的全过程管理。

  预算绩效目标项目的申报、评审过程更加规范,预算绩效目标项目也严格遵循了“二上二下”的预算申报程序;指标体系制订更科学、合理;绩效过程的监控、评价更全面。初步达到了“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目标。

  积极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通过绩效分析表明,我单位部门支出绩效目标整体上得以实现,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园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全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790亿元,同比增长23.8%,高新技术产值占比达94.7%;规模工业增加值281.6亿元,同比增长14.4%;完成财政收入40.1亿元,同比增长12.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4.87亿元,同比增长7%。我单位在全国219个国家级经开区中排名第68位,较2017年前进20名,蝉联全省产业园区综合评价第一名,获评中国生物医药最具特色、最具潜力园区。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64.1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85.87万元,降低4.35%。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34.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5.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677.5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41.2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134.09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2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6.23%。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全部为其他用车,主要是清扫车2辆,消防车1辆,载货汽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我单位内设办公室、党群工作局、经济发展局、招商合作局、规划建设局、社会发展局、财政局、纪检监察室、项目办,下设浏阳经开区人才交流中心、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化服务中心、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生育服务站、浏阳市城市管理局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服务中心、湖南省实验动物中心(湖南省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浏阳经开区征地拆迁所、浏阳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服务中心。市直派驻公安分局、国土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住房保障分局、环保分局、建工站、人社中心。

(二)2018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1、2018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收入180022.11万元,其中:其中基本收入拨款6566.07万元,项目收入拨款173456.04万元。

2、2018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支出180022.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66.0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701.9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864.13万元)。项目支出173456.0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47213.3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26242.72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2018年度我单位基本支出6566.07万元,其中用于人员经费支出5701.9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864.13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117.15万元(预算为120.25万元),同比减少66.53%。其中公务接待费完成70.92万元(预算为95.62万元),同比减少67.59%;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完成3.02万元(预算为8万元),同比减少97.31%;因公出国(境)费完成43.21万元(预算为16.63万元),同比增加128.43%,增加主要原因是产业链境外招商引资支出增加。

2、项目支出:2018年度我单位项目支出175438.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项目支出1860.5万元,公共安全项目支出460万元,教育项目支出1212万元,科学技术项目支出9088.9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项目支出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项目支出464万元,节能环保项目支出251万元,城乡社区项目支出147675.74万元,农林水项目支出2378万元,交通运输项目支出623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项目支出9163.95万元,商业服务业等项目支出210万元,金融项目支出77.5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项目支出12万元,住房保障项目支出1902万元。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2018年度园区项目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34.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5.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677.5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41.24万元。在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做到了以下几点:

一是建立项目台账,对项目情况及时登记并跟踪进度。二是落实项目管理机制,前期进行立项申报,达到招标限额的进行招标,规范签订合同,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合同要求,按质按量施工,完工后进行竣工验收,并按合同约定支付项目资金。三是进行项目绩效评价,年末开展项目回头看,对项目的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进行评价。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1.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浏阳经开区着力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制度建设,努力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力求以健全、科学的规章制度管项目、管资金。通过一系列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力图从政府投资项目的立项、预算、招标、变更、验收、结算等方面全方位加强管理,做到“无缝隙、无死角”监管。

2.强化项目监督管理。项目责任单位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按照项目建设时间进度表,树立倒计时制度。及时跟踪、反馈项目进展情况。健全完善项目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项目进度、质量、投资、效益等方面达到预期目标。

3.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建立健全科学的预算编制制度,加强事前论证和调研,防止不具备条件的项目安排大量财政资金。对于需要跨年度实施的项目,科学编制滚动预算,按进度合理安排年度支出预算。各部门项目资金单独核算,专款专用,真实反映项目资金总量。完善财务制度,加强财务审核,严格按照项目进度支付项目资金,确保项目资金效益最大化。

四、资产管理情况

2018年,我单位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资产管理,每次固定资产购置均履行了报批程序,按要求和各项流程办理政府采购业务手续,各项采购支出统一由各部门提出申请,由部门会议研究决定、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确认后再采购。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各项绩效指标均达到了预期效果。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92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详见附表。

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1.预算刚性有待加强。除政策性因素外,由于部分临时、紧急或突发的工作任务导致年中追加预算,其他情况不予追加预算。

2.预决算编制能力有待提高。随着对预决算编制工作水平要求越来越高,数据编制要求越来越精准、规范;加之现行决算工作与实际账务处理工作间衔接还存在一定差异;财务人员业务明显增加,加之业务操作水平有限,实际操作中各项能力有待提高

3.资产管理有待加强。建立健全资产损失追责机制,落实损失赔偿责任。对因使用、保管不善等造成的固定资产丢失、损毁等情形,按照规定进行责任认定,由责任人承担相应责任。

七、意见及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内设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财务严格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合理安排会计岗位,适当增加会计人员,增加业务知识培训,加强决算工作与账务处理工作衔接。

3.健全资产管理制度。各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固定资产管理实施办法或分类制定固定资产管理规定,进一步细化管理要求。各部门认真对照管理要求,针对固定资产验收登记、核算入账、领用移交、维修保管、清查盘点、出租出借、对外投资、回收处置、绩效管理等重点环节,查漏补缺,明确操作规程,确保流程清晰、管理规范、责任可查。

附件:

1.2018年决算公开报表

2.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2018年决算公开报表.xls.xls
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