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6-04 来源:财政局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发展开发区的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和组织实施浏阳经开区的具体管理规定和改革措施,探索浏阳经开区改革和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开展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检查督促各项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

2、在浏阳市中长期发展规划的指导下,拟定并组织实施浏阳经开区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浏阳经开区的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结构。

3、按照国家对土地管理的法律、法规,负责浏阳经开区的统一开发、管理;在浏阳市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的指导下,负责浏阳经开区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组织编制浏阳经开区的建设规划,审批授权范围内的基建项目,负责浏阳经开区内市政、环境保护、房地产、市容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管理。

4、对浏阳经开区内的企业进行服务、指导、监督和相关管理;审批浏阳经开区内经济技术项目和企业;审批授权范围内的合资项目;组织和指导企业深化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企业的产业化、国际化。

5、指导浏阳经开区内企业的科研、新产品的开发,负责科技计划、科研项目、科技成果鉴定的初审申报工作。

6、按规定处理浏阳经开区涉外事务,管理、指导和协调招商引资、对外经贸合作,负责承办浏阳经开区内的出国任务和出国(境)人员的报批手续。

7、负责浏阳经开区的党群、劳动人事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有关工作;负责浏阳经开区的综合统计和信息工作;协调浏阳经开区各企业、驻园机构和周边乡、镇、村组的关系。

8、完成浏阳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管委会内设纪检监察室、企业党委办、办公室、党群工作局、招商合作局、产业促进局、经济运行局、建设局、财政局(金融办)、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下设征地拆迁所、社会事业协调中心(筹)、人才交流中心、产业化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服务站、浏阳市城市管理局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分局、中小企业创业服务中心、湖南省实验动物中心(湖南省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电子信息产业服务中心。市直派驻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环保分局、司法所。

(2)人员情况。本部门目前共有在职干部职工43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一)管委会内设的纪检监察室、企业党委办、办公室、党群工作局、招商合作局、产业促进局、经济运行局、建设局、财政局(金融办)、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征地拆迁所、社会事业协调中心(筹)、人才交流中心、产业化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服务站、浏阳市城市管理局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分局、中小企业创业服务中心、湖南省实验动物中心(湖南省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电子信息产业服务中心。

(二)浏阳市直派驻的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环保分局、司法所。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2019年9月份将国土分局的职责划入自然资源分局,不再保留国土分局。2019年9月份将住房保障分局的职责划入建设局,不再保留住房保障分局。2019年9月份将规划建设局的职责按职能分别划入建设局与自然资源局,不再保留规划建设局。2020年5月份将项目办的职责划入产业促进局,不再保留项目办。2020年5月份将社会发展局的职责划入社会事业协调中心(筹),不再保留社会发展局。2020年5月份将经济发展局的职责划入经济运行局,不再保留经济发展局。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各部门归口管理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4497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12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585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52400万元,主要是因为浏阳经开区与浏阳高新区于2020年已合并,2019年数据仅含经开区,2020年数据为经开区与高新区合并的数据。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4497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0562万元,公共安全1179万元,教育3768万元,科学技术101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93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16380万元,农林水支出1480万元,交通运输1367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6500万元,金融支出10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202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745万元,转移性支出21336万元,债务付息支出1000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52400万元,主要是因为浏阳经开区与浏阳高新区于2020年已合并,2019年数据仅含经开区,2020年数据为经开区与高新区合并的数据。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120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215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7904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专项工作类项目支出、基本建设支出类项目支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类项目支出、惠民政策到人类项目支出等。其中:专项工作类项目支出10647万元,主要用于文明创建、安全维稳、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方面;基本建设支出类项目支出30500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开发、项目建设、市政公用设施维修维护等方面;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类项目支出91913万元,主要用于科技研发、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惠民政策到人类项目支出330万元,主要用于失地农民生活补助;对乡镇和村级补助类项目支出4323万元,主要用于乡镇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其他类项目支出141336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上缴上级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2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02万元,上升80.58%,主要是因为浏阳经开区与浏阳高新区于2020年已合并,2019年数据仅含经开区,2020年数据为经开区与高新区合并的数据。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4.9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4.9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2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38.69万元,同比减少59.37%,主要是因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2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6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05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131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整体支出449700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5个,涉及项目支出296213万元,其中:专项工作类项目20947万元;基本建设支出类项目178700万元;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类项目91913万元;惠民政策到人类项目330万元;对乡镇和村级补助类项目4323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0年预算安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12.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