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数据资源中心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 2019-02-20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概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为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成立于2018年,现办公地址为浏阳市白沙东路8号市民之家6楼。

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湖南省、长沙市关于大数据和政府信息资源管理、电子政务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大数据和政府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电子政务建设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市大数据相关标准规范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国家和地方数据技术标准,拟订市本级数据资源收集、管理、开放、应用等标准规范并监督实施。

3、统筹全市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平台和公共数据平台整合,负责为各单位之间及其上级部门的数据交互共享提供基础设施配套和相关技术支撑服务,承担全市大数据安全保障工作。

4、负责全市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资源的目录制定、归集管理、整理利用和共享开放,推动数据资源在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领域的应用,统筹“智慧浏阳”建设。

5、指导全市经济社会领域社会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6、协调指导全市电子政务系统建设管理和推广使用,负责全市政务网络、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监督等电子政务内、外干网的建设、运行维护、监督管理及安全保障工作;拟订市本级电子政务行业技术规范与行业标准并组织实施。

7、负责政府投资的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的统筹规划,组织实施电子政务工程项目的论证、技术方案评审、验收和运行后评价。

8、负责浏阳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府视频会议系统和党政协同办公系统的建设管理与运行维护,承担浏阳市政府信息公开数据资源平台建设与服务保障工作。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内设办公室、规划建设与运维保障科、数据资源管理科、电子政务管理科。

(三)人员情况: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2名,目前共有干部职工11人,(其中在编人员9人,编外合同用工2人)。

二、部门构成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浏阳市数据资源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浏阳市数据资源局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的经费和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610.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10.59万元,全部为财政补助收入。因本单位为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据对比情况。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610.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0.5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0.5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32.3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主要如下:工资福利123.3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8.53万,津贴补贴0.46万元,奖金38.82万元,绩效工资26.95万元,养老保险费:11.57万元,医疗保险4.6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96万元,住房公积金6.66万元,其它工资福利支出4.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物业费0.05万元,差旅费1万元,工会经费1.99万元,福利费0.5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9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478.24万元,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主要如下:全市核心政务基础设施及业务系统运维保障经费44万元;全市政务网络(政务外网和党政工作专网)链路租赁经费403万元;政务外网和政府网站安全监控经费28万元;市级重点工作专项经费3.24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9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物业费0.05万元,差旅费1万元,工会经费1.99万元,福利费0.5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9万元。因本单位为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据对比情况。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本单位为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据对比情况。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浏阳市数据资源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03万元。

4、预算绩效管理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数据资源局整体支出610.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2.35万元,项目支出478.24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478.24万元,其中全市政务网络(政务外网和党政工作专网)链路租赁经费403万元,全市政务网络运行维护等业务经费75.24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管理。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数据资源局公务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鉴于我局为新成立单位,国有资产暂未划转,仍在原单位登记。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5.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6.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12.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


2019年2月20日

数据资源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