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数据资源中心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19-11-11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为市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成立于2018年9月30日,核定全额事业编制人员12名,现办公地址为浏阳市白沙东路8号市民之家6楼。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湖南省、长沙市关于大数据和政府信息资源管理、电子政务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大数据和政府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电子政务建设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市大数据相关标准规范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国家和地方数据技术标准,拟订市本级数据资源收集、管理、开放、应用等标准规范并监督实施。

(三)统筹全市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平台和公共数据平台整合,负责为各单位之间及其上级部门的数据交互共享提供基础设施配套和相关技术支撑服务,承担全市大数据安全保障工作。

(四)负责全市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资源的目录制定、归集管理、整理利用和共享开放,推动数据资源在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领域的应用,统筹“智慧浏阳”建设。

(五)指导全市经济社会领域社会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六)协调指导全市电子政务系统建设管理和推广使用,负责全市政务网络、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监督等电子政务内、外干网的建设、运行维护、监督管理及安全保障工作;拟订市本级电子政务行业技术规范与行业标准并组织实施。

(七)负责政府投资的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的统筹规划,组织实施电子政务工程项目的论证、技术方案评审、验收和运行后评价。

(八)负责浏阳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府视频会议系统和党政协同办公系统的建设管理与运行维护,承担浏阳市政府信息公开数据资源平台建设与服务保障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内设办公室、规划建设与运维保障科、数据资源管理科、电子政务管理科。

(二)决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浏阳市数据资源局本级。

第二部分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187.36万元,总支出187.36万元。因本单位为2018年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据对比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187.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7.36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其他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的0%。因本单位为2018年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据对比情况。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187.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87.3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其他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按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分类,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项目支出187.3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因本单位为2018年末新成立单位,人员基本支出在原单位支出核算,故2018年度无基本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总收入187.36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187.36万元,因本单位为2018年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据对比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187.3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比重的100%,因本单位为2018年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据对比情况。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87.36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7.36万元,占财政支出的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7.36万元,因本单位为2018年度末新成立单位,未进行2018年度预算,项目支出经费全部为年中追加支出。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7.36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本单位为2018年度末新成立单位,未进行2018年度预算,年中追加了项目支出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0万元,公用经费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本单位为2018年末新成立单位,人员基本支出在原单位支出核算,故2018年度无基本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因本单位为2018年末新成立单位,未进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也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也无上年数据对比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处置旧车0台,购置新车0台,年末车辆保有量0台。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浏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和2019年度财政资金绩效监控工作的通知》(浏财函 〔2019〕9号)要求,组织对2018年电子政务网络运管理平台建设专项资金支出情况开展了绩效自评,形成了自评报告(详见附件)(因为我局是于2018年9月新设成立的,只有一个专项)。 

(二)绩效自评结果。根据绩效评价指标,电子政务网络运维管理平台建设专项自评得分99分,等级为“优”。 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局2018 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项目预算金额200万元,项目实施公开招标,中标价为188.675万元,2018年10月份整个项目完成实施部署并通过专家团队验收,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实现了我市政务网络(电子政务外网和党政工作专网)的统一集中调度、运维、管理,全面提升了我市政务网络的运维保障水平,确保了我市各党政机关依托政务网络开展电子政务办公等信息化工作的高效、稳定、安全。根据合同规定系统安装调试运行正常并经验收合格后支付合同价款的95%,2018年12月我单位按合同规定支付了179.24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数0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本单位为2018年度新成立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及支出,也无上年数据对比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因本单位为2018年度新成立单位,未列政府采购预算,也无政府采购支出。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浏阳市数据资源局

2019年11月11日


第五部分  附件

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支

出名称

电子政务网络运维管理平台建设项目

主管部门

浏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市数据资源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项目预算金额:200万元,项目实施公开招标,中标价为:188.675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预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79.24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79.24


10


1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建设覆盖市直、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电子政务外网和电子政务内网运维管理平台,主要包括:采购部署政务外网管理、党政工作专网管理软、硬件平台各1套,电子政务网络运维管理前端展示调度平台1套、政务外网日志审计系统1套、政务网络链接负载均衡系统1套等(总计7套)

2018年10月份整个项目完成实施部署并通过专家团队验收,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实现了我市政务网络(电子政务外网和党政工作专网)的统一集中调度、运维、管理,全面提升了我市政务网络的运维保障水平,确保了我市各党政机关依托政务网络开展电子政务办公等信息化工作的高效、稳定、安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

分析及

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15)

完成7套系统的采购部署

15

15

15

15


质量指标(20)

所采购的软件平台、硬件设施等各项性能指标均符合或优于采购文件要求,后期运维服务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20

20

20

20


时效指标(5)

半年内完成部署、调试、上线。

5

5

5

4

政务网络接入点数量多广,覆盖全市各党政机关,上线调试时间较长.

成本指标(10)

通过实现政务网络的统一集中调度、运维、管理等集约化,节约了政务网络的运维管理成本。

10

10

10

10


效益指标

(40分)

经济效益指标

(10)

通过统一的集约化建设,有效实现政务网络集中运维管理和安全保障,有效减少了重复建设、重复投资,提高了运维资金的使用效率。

10

10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10)

为全市信息化项目集约建设和集中安全运维提供了标准规范的统一平台,并有效探索了成功的建设模式,确保了政务网络的安全稳定,有力地支撑了党政机关办公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等网上办事,使之更加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10

10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10)

本项目不影响生态环境。

10

10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10)

该平台可持续使用。

10

10

10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10)

满意,提高了运维效率,网络故障第一时间发现排除。

10

10

10

10


总分

100

99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