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数据资源中心

浏阳市数据资源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4-02 来源:浏阳市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湖南省、长沙市关于大数据和政府信息资源管理、电子政务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大数据和政府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电子政务建设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市大数据相关标准规范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国家和地方数据技术标准,拟订市本级数据资源收集、管理、开放、应用等标准规范并监督实施。

3、统筹全市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平台和公共数据平台整合,负责为各单位之间及其上级部门的数据交互共享提供基础设施配套和相关技术支撑服务,承担全市大数据安全保障工作。

4、负责全市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资源的目录制定、归集管理、整理利用和共享开放,推动数据资源在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领域的应用。

5、指导全市经济社会领域社会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6、协调指导全市电子政务系统建设管理和推广使用,负责全市政务网络、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监督等电子政务内、外干网的建设、运行维护、监督管理及安全保障工作;拟订市本级电子政务行业技术规范与行业标准并组织实施。

7、负责政府投资的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的统筹规划,组织实施电子政务工程项目的论证、技术方案评审、验收和运行后评价。

8、负责浏阳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府视频会议系统和党政协同办公系统的建设管理与运行维护,承担浏阳市政府信息公开数据资源平台建设与服务保障工作。

9、负责统筹、协调全市智慧城市建设规划服务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内设办公室、电子政务部(运维保障部)、智慧城市建设事务部、数据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数据资源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浏阳市数据资源中心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浏阳市数据资源中心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的经费和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91.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91.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4.61万元,主要是因人员增加、业务工作实际需要,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91.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91.86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4.61万元,主要是因人员增加、业务支出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91.8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97.5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184.54万元,公用经费13万元,和上年数比较人员经费增加45.53万元,公用经费增加3万元,原因是在编工作人员增加3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94.3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全市核心政务基础设施及业务系统运维保障经费 58.64万元;全市政务网络(政务外网和党政工作专网)链路租赁经费403万元;政务外网和政府网站安全监控经费28万元;市级重点工作专项经费4.68万元。较去年数增加16.08万元,其中全市核心政务基础设施及业务系统运维保障经费较去年数增加15万元,主要是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各单位在数据资源整合共享、部门专网的整合对接、政府门户网站的专栏建设、虚拟化平台的资源需求、政务网络的承载等基础设施的支撑承载能力方面提出了更高需求使业务量增加;市级重点工作专项经费增加1.08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3人,故项目支出经费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中心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万元,上升30%,主要是工作人员增加3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数据资源中心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30.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27.45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浏阳市数据资源中心整体支出691.8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494.32万元,其中:其中全市政务网络(政务外网和党政工作专网)链路租赁经费403万元,全市核心政务基础设施及业务系统运维保障经费58.64万元,政务外网和政府网站安全监控经费28万元;综合治理奖—市级重点工作专项经费4.68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 人数0人,内容为无 ;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次培训,人数0人,内容为无 ,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1年计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浏阳市数据资源中心

2021年4月2日

数据资源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