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浏阳广播电视台2018年绩效自评

发布时间 : 2019-06-1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参考指标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

指标

分值

评价标准

指标说明

得分

投入

13

预算配置

13

在职人员控制率

5

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

在职人员数:部门(单位)实际在职人数。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数。

5

三公经费变动率

8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8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8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8

过程

61

预算执行

20

预算完

成率

5

100%计满分,每低于5%2分,扣完为止。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

3

预算控

制率

5

预算控制率=0,计5分;0-10%(含),计4分;10-20%(含),计3分;20-30%(含),计2分;大于30%不得分。

预算控制率=(本年追加预算/年初预算)×100%

0

新建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2分,扣完为止。没有楼堂馆所项目的部门按满分计算。

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实际建设面积/批准建设面积)×100%

该指标以2016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控

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2分,扣完为止。

楼堂馆所投资预算控制率=(实际投资金额/批准投资金额)×100%

该指标以2016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预算管理

41

公用经费控制率

8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1分,扣完为止。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8

三公经费控制率

8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1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8

政府采购执行率

6

100%计满分,每超过(降低)5%2分,扣完为止。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               

6

过程

61

预算管理

41

管理制度健全性

8

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2分;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2分;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2分。

8


资金使用合规性

6

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6

预决算信息公开

5

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1分;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1分;基础数据信息和汇总信息资料准确,1分。


5

产出及效率

26

职责履行

8

重点工作办结率

8

部门(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与交办或下达数的比率,用以反映部门(单位)对重点工作的办理落实程度。

重点工作办结率=(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交办或下达数)×100%

重点工作是指党委、政府、人大、相关部门交办或下达的工作任务。

8

履职效益

6

经济效益

6

此两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可根据部门实际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6

社会效益

12

行政效能

6

促进部门改进文风会风,加强经费及资产管理,推动网上办事,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效果较好的计6分;一般3分;无效果或者效果不明显0分。

根据部门自评材料评定。

6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6

90%(含)以上计6分;

80%(含)-90%,计4分;

70%(含)-80%,计2分;

低于70%0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部门(单位)履行职责而影响到的部门、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

6

合计

100



95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填报单位:浏阳广播电视台                                                                                                          

财政供养人员情况

编制数

2018年实际在职

人数

控制率

315

274

86.98%

经费控制情况

2017年决算数

2018年预算数

2018年决算数

三公经费

8

8

7.93

   1、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其中:公车购置




            公车运行维护

6

6

5.93

   2、出国经费




   3、公务接待

2

2

2

项目支出:

3795.23

120.4

2095.44

1、业务工作专项

3795.23

120.4

1980.84

2、运行维护专项


5

114.6

   3    




公用经费

169.93

155.6

167.8

   其中:办公经费

4

5

6.37

         水费、电费、差旅费

29.28

18

20.71

         会议费、培训费




政府采购金额

——

6

6

部门整体支出预算调整

——



厉行节约保障措施

严格参照核定的“三公”经费控制标准,做到不超同期和年初预算。

说明:项目支出需要填报除专项资金和基本支出以外的所有项目情况,包括业务工作项目、运行维护项目等;公用经费填报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浏阳广播电视台

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浏阳广播电视台是在2007年6月15日经浏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批准成立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其前身为浏阳电视台(成立为1995年1月8日),开办资金480万元,现办公地址在浏阳广播电视中心十二楼(台机关办公地)。

    2011年7月,根据《中共浏阳市委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浏阳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浏发〔2011〕1号)和《中共浏阳市委浏阳市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浏发〔2011〕2号)精神,设置浏阳广播电视台,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归口中共浏阳市委宣传部管理。

    浏阳广播电视台的宗旨:为当好党和政府的喉舌,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其业务范围为:广播电视节目采访、编辑、制作、播出,广播电视相关资料制作、播出,广播电视相关资料制作,网上新闻、信息制作发布,相关社会服务;道吾山发射台的维护与运转。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目前浏阳广播电视台和浏阳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合署办公,台(集团)办公室、总编室、政工科、党建办、纪检科、计划财务科、“村村响”办公室等科室。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浏阳广播电视台共有编制数315个,实有干部职工636人,其中,在编在职人员274人,退休人员152人,招聘人员210人。

(三)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2018年,浏阳广播电视台将继续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进一步增强广播电视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为目标,以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为核心,以发展广播电视电影事业为支撑,以进一步提高节目质量、扩大网络覆盖、提高经营能力为重点,继续实施“大媒体、大网络”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新闻宣传、事业建设和产业经营的快速发展。

(四)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

    2018年浏阳广播电视台决算总收入4296.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79.49万元,其他收入16.6万元。2018年浏阳广播电视台决算总支出4296.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032.8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67.8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2095.44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8年浏阳广播电视台基本支出2200.65万元,具体包括: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1912.5万元,退休人员津补贴支出120.3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67.8万元。

(二)“三公” 经费总支出情况。

 2018年浏阳广播电视台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支出5.94万元,2台车;2018年浏阳广播电视台公务接待费支出1.99万元,接待58批次合472人次,为国内公务接待。

(三)项目支出。

2018年浏阳广播电视台项目支出2095.44万元,其中包括:有线电视安装费538.67万元,农村公益电影放映151.95万元,农村广播村村响维护经费109.6万元,宣传经费168.8万元,建设扶持资金571.68万元,无线覆盖中央专项资金409.74万元,满意城市85万元,防汛资金40万元,国防时空20万元。

(四)财务管理状况。

1、本年预算配置方面。本年度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为86.98%;“三公”经费预算总额控制在上年同期水平且未超年年初预算,控制率为100%;

2、 预算执行方面。预算控制率不理想,主要是年度内专项预算的追加和政策性工资绩效预算的追加外,剔除该原因所造成的预算追加,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

3、预算管理方面,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仍需进一步强化;资金使用管理需进一步加强;

4、资产管理方面,建立了资产管理制度,定期进行了盘点和资产清理,总体执行较好;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2018年度评价得分为95分。

三、部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浏阳市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日常维护。

2018年完成全市37个乡镇、401个行政村(社区)的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日常维护工作;

(二)农村公益电影放映2131工程。全年完成全市3852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

(三)高山无线发射台站基础设施更新改造及日常维护工作。

四、后续工作计划。

1、 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内部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持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

 4、加强项目开展进度的跟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