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浏阳日报社2018年绩效自评

发布时间 : 2019-06-1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参考指标

8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

指标

分值

评价标准

指标说明

得分

投入

13

预算配置

13

在职人员控制率

5

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

在职人员数:部门(单位)实际在职人数。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数。

5

三公经费变动率

8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8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8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8

过程

61

预算执行

20

预算完

成率

5

100%计满分,每低于5%2分,扣完为止。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

5

预算控

制率

5

预算控制率=0,计5分;0-10%(含),计4分;10-20%(含),计3分;20-30%(含),计2分;大于30%不得分。

预算控制率=(本年追加预算/年初预算)×100%

5

新建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2分,扣完为止。没有楼堂馆所项目的部门按满分计算。

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实际建设面积/批准建设面积)×100%

该指标以2016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控

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2分,扣完为止。

楼堂馆所投资预算控制率=(实际投资金额/批准投资金额)×100%

该指标以2016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预算管理

41

公用经费控制率

8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1分,扣完为止。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8

三公经费控制率

8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1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8

政府采购执行率

6

100%计满分,每超过(降低)5%2分,扣完为止。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

6

过程

61

预算管理

41

管理制度健全性

8

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2分;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2分;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2分。


6


资金使用合规性

6

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6

预决算信息公开

5

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1分;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1分;基础数据信息和汇总信息资料准确,1分。


5

产出及效率

26

职责履行

8

重点工作办结率

8

部门(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与交办或下达数的比率,用以反映部门(单位)对重点工作的办理落实程度。

重点工作办结率=(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交办或下达数)×100%

重点工作是指党委、政府、人大、相关部门交办或下达的工作任务。

8

履职效益

6

经济效益

6

此两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可根据部门实际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4

社会效益

12

行政效能

6

促进部门改进文风会风,加强经费及资产管理,推动网上办事,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效果较好的计6分;一般3分;无效果或者效果不明显0分。

根据部门自评材料评定。

6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6

90%(含)以上计6分;

80%(含)-90%,计4分;

70%(含)-80%,计2分;

低于70%0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部门(单位)履行职责而影响到的部门、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

4

合计

100



94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填报单位:浏阳日报社社                                                                                                   

财政供养人员情况

编制数

2018年实际在职

人数

控制率

38

36

95%

经费控制情况

2017年决算数

2018年预算数

2018年决算数

三公经费




1、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4.95

0

0

其中:公车购置




公车运行维护

4.95

0

0

2、出国经费




3、公务接待

1.07

0

0

项目支出:



328.5

1、业务工作专项



328.5

2、运行维护专项




……




公用经费




其中:办公经费




水费、电费、差旅费




会议费、培训费




政府采购金额

——



部门整体支出预算调整

——



厉行节约保障措施

加强部门预算管理,合理安排财政资金。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规模。加强对公用支出重点费用管理。

说明:项目支出需要填报除专项资金和基本支出以外的所有项目情况,包括业务工作项目、运行维护项目等;公用经费填报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2018年度浏阳日报社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浏阳日报社的主要职责是新闻采集,报纸印刷与发行。传播新闻和信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政治思想工作宣传,促进社会经济文化发展。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浏阳日报社属于事业差额拨款单位,设有独立编制机构1个。浏阳日报社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室、总编室、小记者中心、城建房产部、市直部、商业贸易部、工业经济部、新媒体部、发投公司等。2018年编制数为38人,共有正式在编职工36人,离退休6人。

(三)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以导向为首要,守好舆论主阵地;以中心为根本,唱响时代主旋律;以活动为载体,提质报业主干线;以融合为路径,拓展媒体主渠道;以人才为保障,培育宣传主力军。

(四)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年总支出1168.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5.47万元,占总支出的84.37%;教育支出8万元,占总支出的0.68%;科学技术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的1.7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2万元,占总支出的6.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万元,占总支出的0.2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5.2万元,占总支出的5.5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5万元,占总支出的1.29%。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2018年总支出1168.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9.57万元、项目支出328.5万元。

(一)基本支出。

2018年基本支出839.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39.5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0万元。

2018年无“三公” 经费支出。

(二)项目支出

2018年项目支出32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8.3万元,教育支出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2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5.2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5万元。

三、部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本年度无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按照文件要求,我们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考评指标对单位2018年基本支出、“三公”经费、项目支出和厉行节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自评,主要包括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及厉行节约保障措施等方面的情况,总计得分94分。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没有健全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以及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不高。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和约束机关理财行为和程序,不断更新管理思路,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按照财政支出绩效管理的要求,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牢固树立行政成本意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