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

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6-05 来源: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目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是浏阳市农业农村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科级,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宣传、贯彻农业生产和技术推广服务的有关法规政策;负责指导创建农业科技示范点,开展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负责全市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和计划的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公益性技术服务;负责全市农业公共信息服务,承担农业技术培训和咨询,宣传普及农业科技知识,推广先进经验,组织技术和学术交流;负责全市农业种质资源开发利用;负责全市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新成果的引进、示范和推广及相关服务;负责农业防灾减灾相关工作,监测、发布农业灾情,组织种子、化肥、农机等救灾物资储备和调拨,提出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安排建议,指导紧急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负责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不含养殖业保险)、农业补贴和奖励等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农业产业发展和相关公益服务项目的资金安排、项目申报和组织实施;负责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负责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中心内设综合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畜牧水产推广服务部、粮油作物推广服务部(种业推广服务部)、经济作物推广服务部(蔬菜推广服务部)、农机推广服务部、动植物保护服务部、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服务部8个部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根据《中共浏阳市委办公室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的通知》(浏办通知〔20199 )的部署要求,2019年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市蔬菜推广中心、市农机推广中心、市畜牧兽医水产局的部分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市蔬菜推广中心、市农机推广中心、市畜牧兽医水产局不再保留。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支出既包括保障中心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950.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35.89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0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5万元。收入较去年原畜牧局和原农技中心之和相比减少4272.08万元,主要减少因素是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到乡镇和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人员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950.8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45.77万元,农林水1905.12万元。收入较去年原畜牧局和原农技中心之和相比减少4272.08万元,主要减少因素是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到乡镇和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人员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40.8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748.8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9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农技推广和农业有害生物灾害监测控制支出99.0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方面;植物和种子检疫检验13.00万元,主要用于专用材料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方面;农业面源污染防治10.00万元,主要用于专用材料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方面;“菜篮子”工程——蔬菜生产40.00万元,主要用于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其他交通费等方面;农机购置等“一卡通”补贴工作经费20.0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其他交通费等方面;种植业保险工作劳务补助10.00万元,主要用于劳务费方面。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事业运行经费101.0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1.00万元,比2019年原畜牧局和原农技中心之和相比减少193.00万元,主要减少因素是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到乡镇和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人员经费减少。

(二) 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原畜牧局和原农技中心之和相比减少23.00万元,主要减少因素是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到乡镇和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三公经费减少。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0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1950.8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109.00万元,为农技推广和农业有害生物灾害监测控制项目,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部门所属车辆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0年预算安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表格为附件)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12.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农发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