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国有资产事务中心

浏阳市国有资产事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6-05 来源:浏阳市国有资产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浏阳市国有资产事务中心(以下简称“国资中心”)成立于2019年3月,是市政府直属公益一类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有:

1.贯彻执行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拟定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方面的制度和办法草案并组织实施。

2.负责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创办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产权界定,产权登记,资产清查、配置、使用、处置等具体事务工作。

3.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代表市人民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

4.负责全市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和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建设,承担全市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经营状况评估、风险控制等具体事务工作。

5.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指导所服务企业制定改革发展规划,推动市属国有经济布局和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指导所服务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和产权(股权)招商引资与资本合作。

6.负责指导所服务企业和国有资产的统计分析、产权评估、信息发布、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具体事务工作。

7.向市人民政府报告履行出资人职责情况,接受市人民政府的监督与考核;掌握所服务企业稳定情况信息,指导所服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

8.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信息系统的建设和日常维护。

9.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国资中心编制人数12人,目前共有在职干部职工共10人。内设机构3个,分别为办公室、行政事业资产部、国有企业资产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国资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国资中心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国资中心不涉及机构改革。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为国资中心本级预算。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36.85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6.8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36.85万元,是因国资中心2019年3月成立,无2019年年初预算数。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36.85万元,为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支出236.8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36.85万元,是因国资中心2019年3月成立,无2019年年初预算数。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6.8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28.8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9.8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商品服务支出9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0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运转经费支出34.4万元,主要用于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工作开展;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体系建设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系统建设维护;市民之家管理支出20万元,用于办公租赁、物业管理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支出15万元,用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国有资产专项报告工作支出10万元,用于统计编制政府国有资产工作报告方面;市级重点工作专项经费3.6万元,主要用于市级重点工作推进方面。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国资中心机关运行经费为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9万元,上升100%,是因国资中心2019年3月成立,无2019年年初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增加3万元,因国资中心2019年3月成立,无2019年年初预算数。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国资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国资中心整体支出236.8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包括基本支出128.85万元,项目支出108万元,其中:运转经费支出34.4万元;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体系建设支出25万元;市民之家管理支出20万元;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支出15万元;国有资产专项报告工作支出10万元;市级重点工作专项经费3.6万元。由于年初安排预算项目均为小项目,故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0个。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国资中心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12.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浏阳市国有资产事务中心

2020年6月5日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