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9-02-20 来源: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概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森林公园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依照《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办法》和《湖南省森林公园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公园实施全面管理。在公园开发建设中负责对各种关系协调、组织。

  (2)协同市林业行政管理部门负责编制公园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按照森林公园管理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园的实际,制订公园管理的办法和细则,并组织实施。

  (3)负责组织园内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组织旅游建设项目的实施,对其它单位和个人在园内投资的旅游项目依法进行管理和监督。

  (4)负责园内的经营管理,对园内经营旅游业务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进行管理和监督,引导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5)负责对园内旅游、交通、治安、消防、林政、护林防火、自然保护、工商、宗教、文化、环保、规划、国土、税务、物价、卫生防疫、劳动、统计等各项工作进行管理,同时,在业务上接受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

  (6)负责园内服务质量的检查监督,受理游客投诉并进行查处。

  (7)根据上级审批的建设项目总体规划,负责制定公园的详规和小区规划;在建设项目中实施规划管理,组织规划的实施。

  (8)负责组织招商引资,并按照有关优惠政策,搞好投资环境的优化,促进公园的开发建设工作。根据公园的发展规划和要求,协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承办公园内建设项目的审核、报批手续。

  (9)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法律规定,制定园内有关收费和收费标准的规定,并按程序报批。组织好各种税收和规费的收缴、管理。

  (10)负责公园的治安保卫和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治安小区活动,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11)完成浏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本部门由2个事业单位组成,即大围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和大围山国有林场。大国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是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负责大围山森林公园行政管理工作的副县级事业单位,下设6个副科级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科、安全保卫科、防火科、经营销售科、地质研究和建设科。

  (2)人员情况。本部门目前共有在职干部职工126人(其中聘用人员30人),离退休48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及大围山国有林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保障管理处及林场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大围山旅游发展,森林防火,杜鹃花节活动等专项经费。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一) 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2370.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70.72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及上级补助收入。2018年预算数2683.8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313.08万元,主要是非税收入预算减少360万元。

  (二) 支出预算

  2019 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2370.72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2370.72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313.08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林业和草原支出减少351.92万元。

  四、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2370.7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482.8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33.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3.4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887.8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大围山杜鹃花节活动经费310万元;大围山旅游发展经费384.86万元;环境整治工作经费38万元;重点工作专项资金36万元;森林防火经费40万元;园区林道维护34万元;精准扶贫15万元;园区林地清理经费3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森林公园管理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6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2%,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二)“三公”经费预算

  我单位2019年公共财政预算安排“三公”经费4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其中,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6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经费减少。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审批,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规范公车管理,提高公车使用效益,节约公车费用,保证运转有序和行车安全。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9.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1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大围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整体支出2370.7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支出887.86万元,其中:大围山旅游发展项目384.86万元,大围山杜鹃花节活动项目310万元,其他重点专项项目193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预算安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安排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维护单位日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劳务费、物业管理费、专用材料费以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应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大围山森林公园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