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共青团浏阳市委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 2020-11-19 来源:共青团浏阳市委 字体大小: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党的事业教育、团结和带领好青年。引导青年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使广大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锻炼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发挥好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积极协助政府管理好青年事务。参与社会协商对话、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承担政府委托的有关青年工作事务,指导和帮助青联、学联、少先队等青少年组织开展工作。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法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具体利益,反映青年的意愿和呼声。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前提下,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具体利益,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发挥青年利益的社会代表作用。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内设科室团市委办公室、青年发展部、网络和宣传部。

单位在编干部7人,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3人,临聘人员1人。

(三)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文明创建、创全国卫生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燕归巢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团代会、花炮节志愿服务活动、团干培训活动、服务中心大局相关活动。

(四)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

文明创建、创全国卫生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燕归巢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团代会、花炮节志愿服务活动、团干培训活动、服务中心大局相关活动。

二、部门整体支出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1.实际整体收支情况。团市委2019年收入183.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3.46万元,团市委2019年支出183.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49万元,占38.9%;项目支出111.97万元,占61.1%。

2.“三公” 经费总支出情况。

团市委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万元,支出决算0.3万元,相比2018年增加0.2346万元,因2019年度开展了五四运动100周年相关活动和团代会,故三公经费有增加。

3.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和公务用车(购置)情况。

0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9年度本单位项目支出总资金(以决算数列示分析)。

项目支出111.97万元,占61.1%。

三、部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我委根据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和实际,制定了一系列的财务管理制度,全部资金由财务室统一管理。

四、资产管理情况

在资金使用上一直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收支,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按照财经制度的有关要求,做到专款专用,专人保管,单位负责人对全部资金和专项资金的使用进行全程监督,保证资金使用的合规性。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相关发票由财务室审核后,报分管财务领导签字同意报账后到财务室结算。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单位总支出情况的绩效分析,2019年度支出183.46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83.46万元,基本支出71.49万元。

(二)单位项目资金绩效分析,项目支出111.97万元。其中主要包括哪些项目,包括五四系列活动专项,主要用于开展五四系列活动;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项,主要用于预防青少年犯罪相关工作与活动开展;志愿者工作专项,主要用于志愿者培训、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青少年发展专项,主要用于青少年发展工作等专项经费支出。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资金安排需更有规划、财务制度需更加健全。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是进一步规划规范资金安排;二是建立健全财务制度。

八、单位在资金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等级

附相关评分表。


单位名称(盖章):共青团浏阳市委

二O二O年九月十一日


浏阳团市委-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