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浏阳市鞭炮烟花管理局)2018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19-11-11 来源: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预算单位构成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负责制定本市有关花炮生产、经营管理等政策、措施和办法;制定花炮产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国内与国外的产业发展动态,及时掌握花炮行业的经济信息,指导企业开发国际、国内市场;负责做好省外花炮销售定点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监督管理花炮产品质量。负责花炮产业品牌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制定花炮行业科技发展规划,组织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指导、管理重大科技引进;负责花炮行业技术市场的管理,技术人员的培训、考核,协助做好花炮企业职称评定工作;负责组织花炮行业新工艺、新机械、新材料、新产品、新包装的开发、鉴定、评选、推介和奖励工作。监督管理全市焰火燃放市场,规范焰火燃放行为,对焰火燃放进行技术指导。负责协调产销环节,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和调整全市花炮出口、内销产品指导价格;负责全市花炮行业产销统计工作。

二、机构设置:我局系财政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核定局科室8个,办公室、人事财务科、科教科、焰火燃放科、市场经营科、品牌管理科、政策调控科、烟花爆竹机械化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预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鞭炮烟花管理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部门本级。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3414.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849.97万元,其他收入565万元。支出2849.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28.6万元,项目支出2421.37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3414.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849.97万元,占比83.46%,其他收入565万元,占比16.54%。对比上年度收入增加1166.03万元,增加51.84%,其中财政拨款增加1225.03万元,增加75.38%,其他收入减少59万元,减少9.4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3414.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8.6万元,同比减少124.48万元,减少22.5%,项目支出2986.37万元,同比增加1290.51万元,增加76.1%,其中,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1225.86万元,制造业行政运行428.6万元,制造业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9.51万元,安全监管监察专项25万元,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21万元,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120万元,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445万元,其他金融发展支出1000万元。主要增加原因为”银企财园通”风险铺底保证金以及上级补助花炮节、浏交会和其他相关单位的资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2849.97万元,同比增加1225.03万元,增加75.38%,其主要增加原因为项目增加。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49.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8.6万元,同比减少124.48万元,减少22.5%,项目支出2421.37元,同比增加1349.51万元,增加125.9%其主要增加原因为2018年度对花炮产业集群项目增加。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2849.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8.6万元,占全年比重的15.04%,项目支出2421.37万元,占全年比重的84.96%,其中: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1225.86万元,占比43.01%;行政运行428.6万元,占比15.0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9.51万元,占比5.25%;安全监管监察专项25万元,占比0.88%,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21万元,占比0.74%,其他金融发展支出1000万元,占比35.0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8.9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849.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0%,其中:

1.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25.8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预算项目。

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38.50万元,支出决算为428.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调离、提前退休。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一般行政事务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70.44万元,支出决算为149.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2.2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预算项目。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预算。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预算。

6.金融支出(类)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金融发展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8.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经费10.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支出: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无。

公务接待费用支出:2018年我局公务接待费支出为2.09万元,同比减少10.0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55批次,接待538人次。我局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制度执行,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减少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局切实以绩效管理为目标,健全单位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努力提高绩效管理工作水平;加强化单位制度建设,提升预算管理质量,强化预算编制,深入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改进。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为81分,无重点项目。

十、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27万元,比2017年减少4.9万元,增加32.3%,主要减少原因是因为机关减少办公设备。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8.64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其他应收款年初数43.81万元、年末数43.81万元,持平;。固定资产年初数1560.55万元、年末数1517.94万元,减少42.61万元,其中主要减少固定资产处置5.34万元,调拨固定资产45.39万元,增加其他一般办公设备购置固定资产8.12万元;其他应付款年初数43.81万元、年末数43.81万元,持平。无单价50万以上和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

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

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

2019年11月1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