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 2020-05-09 来源: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浏阳市花炮中心)是浏阳市委、市政府根据花炮产业发展需要设立的特色职能部门,是市人民政府直属全额预算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负责全市花炮产业的综合管理与服务工作。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我中心设有5个内设机构和1个二级机构,5个内设机构为综合部(人事财务部)、市场部、科教部、焰火燃放指导部、调控部;二级机构为烟花爆竹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2019年初预算人员编制27人,自主用工人员1人,退休人员17人。2019年末在岗人员编制26人,自主用工人员1人,退休人员17人。

(三)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一是优化产业发展格局。制定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产业结构调整方向,支持大型优势企业和优质专业化企业优先发展,提升产业集约化、现代化水平。实施“拓出口、稳内销”策略,加大出口生产企业政策倾斜,引导企业转变生产经营理念。

二是推动产业管理提升。完善企业分类管理办法,构建产业大数据平台,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搭建企业家交流学习平台,策划花炮工匠重点推介,建设优秀花炮人才队伍。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建立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

三是加大花炮文化创新。创新办好第十四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借助“国庆七十周年”契机,积极拓展国内大型庆典焰火市场。加大花炮传统文化建设,加大对入选传统小产品保护目录的企业和产品的扶持力度,促进花炮文化与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

四是加速智能制造发展。加快推动烟花爆竹“智能制造框架协议”落地实施,加快花炮关键涉药机械和花炮机械自动化成套设备的研究应用。提升全行业危险工序机械使用率。加快制定花炮机械标准,提升机械生产安全水平。

五是推动花炮产品升级。强化花炮原材料质量监管,扩大原材料抽检范围和频率。推进礼花弹精品计划深入实施,开展名优新特产品评比展示活动,营造产品创新良好氛围,推动产品技术改造和优化升级。

六是破解产业发展难题。加大研发投入,推动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聚焦花炮企业发展要素供求矛盾,全力破解花炮出口通道难题,持续推进中欧班列烟花运输项目。

(四)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

2019年预算支出512.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7.46万元,项目支出64.72万元。与上年对比预算支出增加3.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8.96万元,项目支出减少5.72万元。

2019年全年实际预算执行数为支出1375.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0.83万元,同比增加42.23万元,增加9.85%,项目支出904.55万元,同比减少2081.82万元,减少69.71%,其中,其他商贸事务支出20万元,占比1.45%,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343.83万元,占比25%,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255万元,占比18.54%,事业单位离退休32.19万元,占比2.3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21万元,占比0.6%,制造业行政运行430.44万元,占比31.3%,制造业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4.72万元,占比4.71%,其他制造业支出20万元,占比1.45%,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200万元,占比14.54%,安全监管1万元,占比0.07%。

二、部门整体支出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1.实际整体收支情况。

2019年全年实际预算基本支出470.83万元,同比增加42.23万元,增加9.85%。其主要原员是人员增资。

2.“三公” 经费总支出情况。

2019年度我中心“三公”预算支出为12万元,实际决算执行数为11.6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接待费支出2.36万元,因公出国(境)9.32万元。

3.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和公务用车(购置)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公出国(境)费用支出9.32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运行费。

(二)项目支出

1、项目资金(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安排落实,总体投入等情况分析
2019年全年实际预算执行项目支出904.55万元,同比减少2081.82万元,减少69.71%,其中,其他商贸事务支出20万元,占比2.21%,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343.83万元,占比38.01%,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255万元,占比28.19%,制造业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4.72万元,占比7.15%,其他制造业支出20万元,占比2.21%,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200万元,占比22.11%,安全监管1万元,占比0.09%。

2.项目资金(主要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项目支出449.55万元。其中,其他商贸事务支出20万元,占比4.45%,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343.83万元,占比76.48%,制造业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4.72万元,占比14.39%,其他制造业支出20万元,占比4.45%,安全监管1万元,占比0.44%。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

一是管理制度健全性。为规范机关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我中心根据实际情况重新修订了《财务管理制度》《厉行节约制度》等一系列合法合规、较为完整的,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财务管理办法。坚持经费预算科学化、精细化,执行控制规范化、责任化,监督检查常态化、同步化。由于制度健全,财务管理较为规范。

二是资金使用合规性。资金的支付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经费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三是预决算信息公开性。部门预决算信息按规定内容,在规定的时限内予以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三、部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根据浏政发〔2019〕7号《浏阳市推动花炮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文件精神,根据我中心《内部控制制度》相关要求对相关花炮产业转型升级和质量提升项目按照程序进行申报、组织开展和验收工作。严格实行预算管理,严格各类经费支出,各项目经费支出归口管理的部室负责人为经费支出的直接责任人,人事财务部及分管财经领导对经费支出实施财务监督,对各部室的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项目组织实施情况进行财务监督。

四、资产管理情况

根据《会计法》、《预算法》、《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等规定,先后修订完善了《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内部控制制度》,明确了资产采购、登记、报废处置和核消等相关程序和规定,所有资产均由综合部负责统一采购,由各部室负责人报综合部统一制定物资采购明细表,报主管财务的领导审核审批后,由综合部按明细表采购。资产清查在平时实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人事财务部核对单位财产增减、结存情况。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9年本单位共支出资金1375.38万元,其中财政资金920.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0.83万元,项目资金904.55万元。其主要项目为烟花爆竹质量提升项目,花炮产业宣传项目,花炮高质量发展项目、花炮行业管理项目,长沙橘子洲焰火燃放补助项目等。2019年全市花炮产业集群实现总产值241.1亿元,同比减少2.2%。其中出口销售额34.8亿元,同比减少3.1%;国内销售额150.4亿元,同比减少2.4%;原辅材料及相关产业实现55.9亿元,同比减少0.9%。

1、政策引领,服务护航,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一是精准施策,科学调控。加强顶层设计。出台《浏阳市推动花炮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草拟完成《中国烟花乐谷规划》,加大小产品扶持。完成第二批浏阳花炮小产品保护名录公布,完成《浏阳花炮传统小型产品》团体标准颁布。二是靶向发力,破解难题。解决融资难题。创新建立了“花炮信贷通”融资模式,破解出口通道难题。加大广州港、北海港等港口的协调对接,加强公铁联运开通烟花爆竹运输业务,争取开辟新的烟花爆竹出口通道。三是优化服务,助力发展。组举办“浏阳市烟花爆竹行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补给花炮人急需的新知识、新技能、新信息、新理念。组织开展了焰火燃放文创素质培训班、焰火燃放作业人员资格培训班,组织召开浏阳花炮交易会,努力拓展内销市场。

2、管理提档,创新升级,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一是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创新管理政策。 修订了分类管理实施方法,将花炮经营企业纳入分类管理范畴。强化质量管理。助推高质量发展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协助企业打假维权。规范出口监装。做好出口监装管理工作,有效确保出口环节安全规范。二是创新驱动,技术升级。加快科技研发。组织开展第六届湖南省烟花爆竹新产品评比大赛,推进“智能制造中试生产线”在浏落户事宜。加大机械化改造。组合烟花和鞭炮均能实现全自动化生产,全力提升了全行业花炮危险工序的机械使用率。加强工艺升级。按计划推进礼花弹精品计划工程。

3、文化赋能,品牌增值,转型升级不断加速

一是节会聚力,亮点纷呈。成功举办第十四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烟花之乡浏阳迅速成为网红城市,浏阳花炮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二是重大焰火,彰显荣光。国庆期间,浏阳花炮企业先后在北京、广东、山西、内蒙古、河北、云南、江苏、福建等20多个省市的共计燃放焰火132场,实现燃放金额约2亿元。指导燃放企业研发使用“70”、“祖国万岁”等国庆元素特效高空烟花,为国庆70周年庆典增光添彩。指导浏阳燃放企业成功承担央视春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焰火燃放工作。三是文化创意,文旅融合。浏阳焰火企业先后成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燃放多场焰火。橘子洲焰火,展示了焰火与多媒体艺术的跨界融合,打造全新焰火文旅项目,推动创意烟花的全方位发展。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资金预算安排、使用以及绩效评价过程中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现在正面临花炮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因财政资金紧张造成部分文件奖励兑现资金无法按时到位,影响了花炮企业对于政策落地的积极性,应在年初预算时重点予以考量。

2、因我单位工作性质原因,经常性有突发性大型焰火任务,造成我单位政府采购执行率和“三公经费”特别是“因公出国(境)费用”控制率较高,直接影响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效果。

3、预算绩效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科室仍然存在 “重分配、轻管理;重支出、轻绩效”的思想,没有站在全局高度考虑是不是达到了效益最大化。

4、由于单位人员编制少,财务人员身兼数职,导致绩效管理既缺乏工作经验也缺乏专业技能,还停留在边工作、边学习、边积累的过程,难以做到程序规范、管理科学和绩效显著。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我中心高度重视绩效工作,力求全面客观评价工作绩效情况。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探索中总结提升,在实践中规范完善,加强绩效管理,不断提升工作绩效,进一步发挥产业服务职能作用,为花炮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完善绩效评价体系,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进一步探索完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增强绩效评价结果的可比性、可信度。加强对绩效管理工作的跟踪督查,做到绩效管理有依据、按程序、有奖惩,实现绩效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

2、推动相关制度建设,逐步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编制模式。借鉴其他部门在绩效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将其贯彻到预算申请、项目实施和绩效考评的全过程。把绩效考评的结果作为编制部门预算的重要依据,建立绩效预算激励机制。在预算管理中,将绩效评价从事后评价向预算编制、审查批准、执行过程等前置环节延伸,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编制模式。

3、统筹协调,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的关节点。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找到突破口与关节点。采取得力措施,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真正做到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民主理财。

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等级

详见附件2、3。

附件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附件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参考指标

附件3: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共性指标


附件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填报单位: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           单位:万元

财政供养人员情况

编制数

2018年实际在职

人数

控制率

27

100%

经费控制情况

2018年决算数

2019年预算数

2019年决算数

三公经费

2.09

12

11.68

   1、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其中:公车购置




             公车运行维护




   2、出国经费



9.32

   3、公务接待

2.09

12

2.36

项目支出:

2986.36

64.72

904.55

1、业务工作专项

2836.86


839.83

2、运行维护专项

149.50

64.72

64.72

          ……




公用经费

10.27

27

31.46

    其中:办公经费

4.05


12.6

          水费、电费、差旅费

4.12


14.1

          会议费、培训费

2.1


4.76

政府采购金额

——

10

23

部门整体支出预算调整

——



厉行节约保障措施


说明:项目支出需要填报除专项资金和基本支出以外的所有项目情况,包括业务工作项目、运行维护项目等;公用经费填报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附件2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参考指标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

指标

分值

评价标准

指标说明

得分

投入

13

预算配置

13

在职人员控制率

5

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

在职人员数:部门(单位)实际在职人数。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数。

5

三公经费变动率

8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8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8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5

过程

61

预算执行

20

预算完

成率

5

100%计满分,每低于5%2分,扣完为止。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

0

预算控

制率

5

预算控制率=0,计5分;0-10%(含),计4分;10-20%(含),计3分;20-30%(含),计2分;大于30%不得分。

预算控制率=(本年追加预算/年初预算)×100%

0

新建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2分,扣完为止。没有楼堂馆所项目的部门按满分计算。

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实际建设面积/批准建设面积)×100%

该指标以2016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控

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2分,扣完为止。

楼堂馆所投资预算控制率=(实际投资金额/批准投资金额)×100%

该指标以2016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预算管理

41

公用经费控制率

8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1分,扣完为止。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4

三公经费控制率

8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1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8

政府采购执行率

6

100%计满分,每超过(降低)5%2分,扣完为止。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                

4

过程

61

预算管理

41

管理制度健全性

8

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2分;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2分;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2分。


8


资金使用合规性

6

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6

预决算信息公开

5

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1分;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1分;基础数据信息和汇总信息资料准确,1分。  


5

产出及效率

26

职责履行

8

重点工作办结率

8

部门(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与交办或下达数的比率,用以反映部门(单位)对重点工作的办理落实程度。

重点工作办结率=(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交办或下达数)×100%

重点工作是指党委、政府、人大、相关部门交办或下达的工作任务。

8

履职 效益

6

经济效益

6

此两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可根据部门实际情况有选择地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6

社会效益

12

行政效能

6

促进部门改进文风会风,加强经费及资产管理,推动网上办事,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效果较好的计6分;一般3分;无效果或者效果不明显0分。

根据部门自评材料评定。

6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6

90%(含)以上计6分;

80%(含)-90%,计4分;

70%(含)-80%,计2分;

低于70%0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部门(单位)履行职责而影响到的部门、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

6

合计

100



81

 

 

 

附件3

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共性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解释

指标说明

得分

 

项目立项

项目立项

规范性

5

项目的申请、设立过程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立项的规范情况。

评价要点:

项目是否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设立。

所提交的文件、材料是否符合相关要求。

事前是否已经过必要的可行性研究、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决策等。

5

绩效目标

合理性

5

项目所设定的绩效目标是否依据充分,是否符合客观实际,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绩效目标与项目实施的相符情况。

评价要点:

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党委政府决策。

是否与项目实施单位或委托单位职责密切相关。

项目是否为促进事业发展所必需。

项目预期产出效益和效果是否符合正常的业绩水平。

5

绩效指标

明确性

5

依据绩效目标设定的绩效指标是否清晰、细化、可衡量等,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绩效目标的明细化情况。

评价要点:

是否将项目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绩效指标。

是否通过清晰、可衡量的指标值予以体现。

是否与项目年度任务数或计划数相对应。

是否与预期确定的项目投资额或资金量相匹配。

5

 

预算执行

预算

完成率

2

部门本年度预算完成数与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完成程度。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预算完成数:部门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预算数: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预算数。

0

预算

调整率

2

部门本年度预算调整数与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的调整程度。

预算调整率=(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预算调整数:部门在本年度内涉及预算的追加、减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同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

0

 

预算执行

支付

进度率

2

部门实际支付进度与既定支付进度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程度。

支付进度率=(实际支付进度/既定支付进度)×100%

实际支付进度:部门在某一时点的支出预算执行总数与年度支出预算数的比率。

既定支付进度:由部门在申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时,参照序时支付进度、前三年支付进度、同级部门平均支付进度水平等确定的,在某一时点应达到的支付进度(比率)。

2

结转

结余率

1

部门本年度结转结余总额与支出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的实际控制程度。

结转结余率=结转结余总额/支出预算数×100%

结转结余总额:部门本年度的结转资金与结余资金之和(以决算数为准)。

1

结转

结余

变动率

1

部门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总额与上年度结转结余资金总额的变动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控制结转结余资金的努力程度。

结转结余变动率=[(本年度累计结转结余资金总额-上年度累计结转结余资金总额)/上年度累计结转结余资金总额]×100%

1

业务管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4

项目实施单位的业务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用以反映和考核业务管制度对项目顺利实施的保障情况。

评价要点:

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业务管理制度。

业务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

 

4

 

制度执行

有效性

4

项目实施是否符合相关业务管理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业务管理制度的有效执行情况。

评价要点:

是否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管理规定。

项目调整及支出调整手续是否完备。

项目合同书、验收报告、技术鉴定等资料是否齐全并及时归档。

项目实施的人员条件、场地设备,信息支撑等是否落实到位。

4

项目质量

可控性

6

项目实施到位是否为达到项目质量要求而采取了必需的措施,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实施单位对项目质量的控制情况。

评价要点:

是否已制定或其有相应的项目质量要求

或标准。

是否采取了相应的项目质量检查、验收等

必需的控制措施或手段。

6

 

财务管理

管理制度健全性

4

项目实施单位的财务制度是否健全,用以反映和考核财务管理制度对资金规范安全运行的保障情况。

评价要点:

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是否符合相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

 

4

 

 

财务管理

资金使用合规性

5

项目资金使用是否符合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评价要点:

是否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资金的拨付是否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项目的重大开支是否经过评估认证。

是否符合项目预算批复或合同规定的用途。

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5

财务监控有效性

4

项目实施单位是否为保障资金的安全、规范运行而采取了必要的监控措施,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实施单位对资金运行的控制情况。

评价要点:

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监控机制。

是否采取了相应的财务检查等必要的监控措施或手段。

 

 

4

 

 

项目产出

实际

完成率

10

项目实施的实际产出数与计划产出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产出数量目标的实现程度。

实际完成率=(实际产出数/计划产出数)×100%

实际产出数: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项目实际产出的产品或提供的服务数。

计划产出数:项目绩效目标确定的在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计划产出的产品或提供的服务数量。

7

完成

及时率

5

项目实际提前完成时间与计划完成时间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产出时效目标的实现程度。

完成及时率=[(计划完成时间-实际完成时间)/计划完成时间] ×100%

实际完成时间:项目实施单位完成该项目实际所耗用的时间。

计划完成时间:按照项目实施计划或相关规定完成该项目所需的时间。

3

质量

达标率

7

项目完成的质量达标产出数与实际产出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产出质量目标的实现程度。

质量达标率=(质量达标产出数/实际产出数)×100%

质量达标产出数: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实际达到既定质量标准的产品或服务数量。

既定质量标准是指项目实施单位设立绩效目标时依据计划标准、行业标准、历史标准或其他标准而设定的绩效指标值。

5

 

成本

节约率

8

完成项目计划工作目标的实际节约成本与计划成本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的成本节约程度。

成本节约率=[(计划成本-实际成本) /计划成本]×100%

实际成本:项目实施单位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实际所耗费的支出。

计划成本:项目实施单位为完成工作目标计划安排的支出,一般以项目预算为参考。

8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

3

项目实施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

此四项指标为设置项目支出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可根据项目实际并结合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有选择的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8

社会效益

3

项目实施对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

生态效益

2

项目实施对生态环境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

可持续

影响

2

项目后续运行及成效发挥的可持续影响情况。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对项目实施效果的满意程度。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因该项目实施而受到影响的部门(单位)、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

10




100



89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
2020年5月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