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20-11-18 来源: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烟花爆竹行业管理的政策法规。负责制订全市烟花爆竹行业管理的政策、办法和规定;负责制订全市烟花爆竹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订全市烟花爆竹行业规范并组织实施。(2)协调、指导浏阳烟花爆竹地方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修订工作;为做好烟花爆竹产品及原辅材料综合监管提供服务,负责各出口仓储基地管理的统筹协调工作。(3)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承担出口烟花爆竹产地监装工作职责,并接受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4)监测、分析烟花爆竹产业发展动态。及时掌握相关政策调整、经济信息,指导、协助企业拓展市场。(5)负责做好与各地各级烟花爆竹行业管理部门的协调交流工作;协助做好省外烟花爆竹供应和市场推广工作。(6)负责全市烟花爆竹产业品牌形象的对外宣传、推广工作;指导全市烟花爆竹经营企业提升品牌意识,推动品牌建设。(7)指导烟花爆竹行业科技创新,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组织协调全市烟花爆竹行业新工艺、新机械、新材料、新产品、新包装的研发、鉴定、推介和奖励工作,促进行业高新技术的推广运用。(8)指导、配合做好全市焰火燃放企业的管理,促进焰火燃放技术提升,规范焰火燃放行为;协助做好焰火燃放资质评定工作。(9)指导、促进行业加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为浏阳烟花爆竹行业引进资金、人才、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提供服务;协助做好行业从业人员技术职称评定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我单位是市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为6个,综合部(人事财务部)市场部(品牌建设部)科教部焰火燃放指导部调控部,二级机构浏阳市烟花爆竹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部门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375.38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039.59万元,减少59.72%,其主要原因是花炮产业集群基金项目紧缩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年收入1375.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20.38万元,占比66.92%,其他收入455万元,占比33.0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1375.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0.83万元,占比34.23%,项目支出904.55万元,占比65.7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20.38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929.59万元,减少67.71%其主要原因是花炮产业集群基金项目紧缩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12.4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20.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9.6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项目

2.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43.8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项目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17.20万元,支出决算为32.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7.1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和追加预算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预算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30.55万元,支出决算为430.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提前退休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一般行政事务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64.72万元,支出决算为64.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预算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0.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39.3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3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1.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6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11.68万元,完成预算的97.3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3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增加因公出国(日本、匈牙利)费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2.36万元,完成预算的19.67%,决算数小于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制度,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减少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36万元,占19.67%,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9.32万元,占81.3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9.32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累计3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到日本参加精品礼花弹交流项目考察支出2万元,到匈牙利参加国际烟花爆竹标委会会议支出2人次6.32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3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42批次,395人次,主要是相关省、市、县及媒体来我市考察、调研、宣传花炮产业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

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进行公开(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4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4.46万元,增长16.52%。主要原因是:增加机关运行经费和党建活动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94万元,用于召开花炮产业相关工作会议48次765人次;开支培训费2.04万元,用于开展花炮产业人才素质提升培训6班次521人次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原值年初数47.52万元、年末数49.3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累计折旧35.15万元,固定资产净值年末数为14.18万元,增加其他一般办公设备购置固定资产1.81万元;无形资产原值年初数1470.42万元、年末数1470.42万元,其中无形资产累计摊销704.78万元,无形资产净值年末数为765.65万元。净资产年初数1517.94万元,年末数786.79万元。本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  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  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

2020年11月1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