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4-01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大小:

浏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浏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负责城区环境卫生的维护工作;负责城区主次干道、广场等清扫保洁工作;负责城区生活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和处理工作;协助城区渣土管理事务工作;负责城区公共环境卫生设施统一设置和日常维护;负责城区环卫费的归集工作。

(二)机构设置

浏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是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管理的正科级二级机构,属财政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综合办公室、财务部、政工人事部、后勤部、考核督查部,下设清扫保洁队、垃圾收集运输队、环卫费征收事务所、渣土运输事务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只有浏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上级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包括人员经费、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的工作经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类项目经费和专项工作类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134.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759.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37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146.0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虽然减少了城区主次干道撤桶经费、部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但是增加了环卫停车场日常管理经费、环卫作业车辆垃圾处理设备购置经费;二是城区二清一保市场化、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城区河道三河保洁”市场化、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费和垃圾处理场建设投资回报、垃圾渗滤液处理费及投资回报、“二清一保”新增区域服务费等项目经费列入部门预算(上年未列入部门年初预算,列入2020年度政府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134.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0.1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893.4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090.6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9146.0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虽然减少了城区主次干道撤桶经费、部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但是增加了环卫停车场日常管理经费、环卫作业车辆垃圾处理设备购置经费;二是城区二清一保市场化、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城区河道三河保洁”市场化、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费和垃圾处理场建设投资回报、垃圾渗滤液处理费及投资回报、“二清一保”新增区域服务费等项目经费列入部门预算(上年未列入部门年初预算,列入2020年度政府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34.2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956.5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1839.55万元公用经费117万元,和上年数比较,减41.60万元,主要原因在编在岗人员减少;并严格落实政策,按要求压缩公用经费开支。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1177.7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重点工作专项经费支出42.1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政府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展;清运项目经费支出893.49万元,主要用于城区垃圾收集运输工作;环境卫生监察经费(公共设施维护费)支出34.60万元,主要用于城区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维修(护)管理;创卫和环境卫生宣传经费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环境卫生宣传教育活动;环卫停车场日常管理经费支出46万元,主要用于环卫停车场正常运转和日常维护;果皮箱、垃圾桶更换项目经费支出120万元,主要用于改善提供环卫基础设施;公厕日常维护经费支出90万元,主要对城区公厕进行日常维护;随水伴征运营经费支出80万元,主要用于城区居民垃圾处理费代收;“二清一保”新增区域服务费支出478.70万元,主要对城区新增区域进行二清一保服务;垃圾渗滤液处理费及投资回报支出934万元,主要用于垃圾填埋场垃圾渗滤液的处理和2021年度投资回报;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费和垃圾处理场建设投资回报支出1612万元,主要用于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和2021年度投资回报;城区“二清一保”市场化支出5197.39万元,主要用于城区“二清一保”服务;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支出1076.50万元,主要用于城区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城区河道“三河保洁”市场化支出190.90万元,主要用于城区河岸垃圾和水面漂浮物的清理打捞;环卫作业车辆和垃圾处理设备购置支出375万元,主要用于购置环卫作业车辆。上年比较,增9187.63万元,增加原因:一是虽然减少了城区主次干道撤桶经费,但增加了环卫停车场日常管理经费和环卫作业车辆垃圾处理设备购置经费;二是城区二清一保市场化、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城区河道三河保洁”市场化、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费和垃圾处理场建设投资回报、垃圾渗滤液处理费及投资回报、“二清一保”新增区域服务费等项目经费列入部门预算(上年未列入部门年初预算,列入2020年度政府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我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7万元,比上年减少8万元,下降6.4%,主要是在编在岗人员减少;并严格落实政策,按要求压缩公用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年增加0.5万元,主要原因我市城区公厕实行公厕管理所长制取得良好效果,预计省内同行会来考察学习,增加了部分公务接待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940.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010.79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我单位整体支出13134.2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5个,涉及项目支出11177.70万元,其中:清运项目经费893.49万元果皮箱、垃圾桶更换项目经费120万元公厕日常维护经费90万元;随水伴征运营经费80万元;二清一保新增区域服务费478.70万元;垃圾渗滤液处理费及投资回报934万元;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费和垃圾处理场建设投资回报1612万元;城区"二清一保"市场化5197.39万元;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1076.5万元;城区河道“三河保洁”市场化190.90万元;环卫作业车辆垃圾处理设备购置经费375万元;环卫停车场日常管理经费46万元;创卫和环境卫生宣传经费7万元;环境卫生监察经费(公共设施维护费)34.60万元;重点工作专项经费42.12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1万元,预计安排相关人员参加3次业务会议,人数18,分别垃圾分类会议、厨余垃圾高峰论坛、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议培训费预算10万元,拟开展2培训,人数443培训内容分别工素质培训、职工业务知识培训;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部门所属车辆218(含快速保洁车、电动垃圾收集车),都为环卫生产作业专用车辆,没有公务用车车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7台(环卫作业车辆),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1年安排了环卫作业车辆购置计划,需采购环卫作业车辆7辆,含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台(环卫作业车辆),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1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1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 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 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浏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20214月1日      


浏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报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