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 2021-06-10 来源:市发改局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1.拟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衔接、平衡各主要行业的行业规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发展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政策;提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实施产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现代化的宏观指导;拟定全市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规划和主体功能区规划并组织实施;拟定全市以工代赈、巩固退耕还林、新增粮食产能、移民(新建大中型水库移民安置除外)等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拟定全市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

2.监测全市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承担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责任;监测全市宏观经济运行、总量平衡、经济安全和产业安全等重大事项并提出对策建议;负责协调解决宏观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承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的责任。

3.研究全市经济体制改革中的重大问题,拟定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协调指导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

4.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产业政策,监督检查产业政策的执行;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推进产业、创业等投资基金的发展和制度建设;参与制定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并综合分析财政、金融政策的执行情况。

5.研究提出全市第三产业的发展战略、总量、结构、布局和政策措施,编制第三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第三产业发展方向,促进第三产业结构优化和三次产业的协调发展;协调拟定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

6.负责协调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工作,指导协调全市“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研究提出全市“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的重大政策和重要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浏阳区域内生态绿心区保护和发展等相关工作。

7.负责中央、省、长沙市财政性建设资金项目的申报;编制并下达全市财政性基本建设投资计划;负责对市本级预算内投资项目和中央、省、长沙市在浏投资项目的概算审查;负责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指导、协调全市招标方式的核准和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工作;对中央、省、长沙市及本级政府财政性建设投资计划安排及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社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审核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外资项目、境外资源开发重大投资项目和大额外汇投资项目;负责争融资计划、项目融资管理、企业债券发行和监督使用等工作。

8.规划和编制全市重点(大)建设项目计划;拟定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衔接平衡需要政府投资和涉及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研究提出重点(大)项目有关管理制度并抓好落实;指导、检查、督促和协调重点(大)项目实施工作;配合或组织开展各级政府投资项目稽察。

9.负责全市能源规划、能源执法和能源行业管理。负责拟定全市能源行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协调指导电力、煤炭、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等能源行业管理的相关工作。

10.依法制定、调整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范围内的商品价格和收费标准;监督价格政策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执行;依法监督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服务性收费工作;对市场物价进行监测和管理,规范价格秩序,负责价格纠纷的调处和仲裁;负责成本调查工作;代表政府依法征收、管理价格调节基金,并向市人民政府提出使用建议;负责全市价格认证工作;接受国家机关委托对各类涉案、涉税标的物进行价格鉴证。

11.负责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牵头组织、联络协调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工作,负责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秘书处日常工作;统筹协调全市铁路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承担市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日常工作。

12.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内设和二级机构有办公室(政工人事科)、国民经济综合规划与运行调节科(宏观经济研究室)、体制改革综合科(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信用建设和法规科(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科)、行政审批服务科、粮食和物资储备科、产业发展科(争融资办公室)、能源发展科(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价格收费管理科(成本调查监审科)、财务科、能源事务中心、粮食和物资储备事务中心、湘赣边区域合作中心、政府投资项目合作中心、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招标投标事务中心、价格认证中心等19个科室、中心(局)。现有全额拨款编制人员103名,其中行政编制(含参公编制)51人,全额事业编制52人;全额退休人员68名。

(三)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编制“十四五”规划,着力推进浏阳市重大项目建设、编制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管理、做好浏阳市争资融资工作,同步深入推进项目审批、区域合作、营商环境、信用建设等工作,同时拟实施2020年度浏阳市绿心生态保护地区补偿项目、2020年度价格调节基金项目以及全市重点项目包装申报项目等重点项目。

(四)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

2020年度,我局基本支出2209.65万元,项目支出2896.77万元,部门整体支出共计5106.42万元。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1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业务发展而发生的项目支出和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4.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离退休人员费用。3、卫生健康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重病干部医药费补助。4、节能环保支出179.4万元,主要包含上级2019年第二批节能专项资金 92万元;能源建设专项经费30万元;2019年度老旧小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项目资金57.4万元。5、城乡社区支出20万元,主要是粮储仓库维修经费。6、农林水支出304.4万元,主要包含上级预拨2020年第一批商品粮大省奖励资金 299.4万元;预备费5万元。7、粮油物资储备支出685.51万元,主要包含2018年地方临时稻谷处置价差及经费 56.19万元;2019年下半年市级肉食储备补贴资金 32.4万元;上级2020年第二批粮油千亿产业专项资金292万元;2020年市县粮食风险基金相关支出 231.92万元;上级2020年第一批粮油千亿产业专项资金(奖励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成效明显地区)50万元;生猪储备经费 17万元;2019年经建科非税预算外超收资金 6万元。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万元,主要为服务业奖励资金。9、其他支出170万元,主要是上级2020年度粮食专项资金。

二、部门整体支出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1.实际整体收支情况。

2020年度我局全年基本支出2209.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1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抚恤金、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80.64万元,主要包括: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指出等。

2.“三公”经费总支出情况。

2020年度我局“三公”经费支出4.6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4.63万元,主要是交流学习及调研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和公务用车(购置)情况。

2020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和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二)项目支出

1.项目资金总投入情况

2020年我局项目支出总投入为2896.77万元,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34.96万元,全部为发展和改革事务支出;2.卫生健康支出1.5万元,全部为行政单位医疗支出;3.节能环保支出179.4万元,主要为污染防治57.4万元,能源节约利用92万元,能源管理事务29.99万元;4.城乡社区支出20万元,全部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5.农林水支出304.4万元,主要为农业农村支出299.4万元,其他扶贫支出5万元;6.商品服务业等支出1万元,全部为商业流通事务;7.粮油物资储备支出685.51万元,主要为粮油事务612.32万元,粮油储备56.19万元,重要商品储备17万元;8.其他支出170万元,全部为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2.项目资金(主要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2020年我局项目支出实际支出2896.77万元,分别为:工资福利支出:25.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97.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3.87万元,资本性支出83.14万元,对企业补助1207.32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收支,厉行节约,量入为出,保障重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防范廉政风险,根据国家有关财政财务管理的法律和法规,我局从预算收支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合同管理等方面,健全和完善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坚定实施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严格执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原始凭证符合要求,支付手续齐全,资金及时结算,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资金使用规范,会计核算结果真实、准确。

三、部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1.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成立项目实施工作小组,相关职能科室(中心)在分工范围内履行职责,负责项目资金的落实、监督和管理。

2.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落实责任。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实施各项内部控制制度。根据相关规定,项目目标设定依据充分、明确、合理,实施过程均按照相关制度执行。

3.创新工作机制。每季度召开工作点评会,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积极沟通,整改意见,将年度工作任务谋划部署,推进落实。

四、资产管理情况

(一)固定资产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原值2838031元,累计折旧1670079.23元,净值1167951.77元。

(二)固定资产管理情况

为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有效防止重复购置、闲置、流失,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固定资产清查管理制度》,成立固定资产清查管理领导小组,明确固定资产管理专管员与固定资产系统管理员。根据人员需求,合理配置固定资产资源,通过长沙市行政事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及时地记录资产变化,正确更新固定资产信息,定期进行清查盘点,真实反映资产实际情况。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安排,各科室(中心)积极履职,强化管理,很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全年本单位共支出资金5106.42万元,其中财政资金4222.28万元、其他资金884.13万元。全年基本支出2209.65万元,支出项目资金2896.77万元,其中主要包括“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项工作经费、2020年老旧小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资金、信用体系平台建设项目资金、项目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资金、全市重点项目包装申报经费、国有资产处置价格监审经费、涉税涉案财物价格鉴定经费、涉税涉案财物价格鉴定经费、政府投资项目评估论证及概算审查费用、“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经费、长株潭城市群规划调整及保护经费、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经费、能源建设专项经费、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秘书处经费、市争融资办经费、招投标日常运转经费、电子招投标信息化运行维护经费、招投标体系建设管理经费、价格调节基金、社会粮食统计调查及粮食质量监管经费、生猪储备经费、公共机构节能改造专项资金等。

(一)整体绩效情况分析:

1.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成立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征集意见522条,完成25个前期重大课题研究,形成囊括17个重点专项规划和9个其他专项规划的“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清单,初步形成“十四五”规划《纲要》初稿。

2.完成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坚持定点监测、定量分析、定期研判,每季度形成专题报告,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入选国家县城城镇化试点示范县(市),成为全国10个、全省唯一的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编制《浏阳市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形成浏阳市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库,项目共计187个,预计总投资799.904亿元。

3.加速服务业发展,服务业增加值预计稳中有升,全年增速为5%。建立服务业小升规名录库,调动乡镇新增(培育)市场主体积极性,预计实现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38家。全面推进“新基建”,“十四五”规划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项目共30个,我市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拟铺排推进县城智慧化改造项目21个。

4.全力保障物资供应,融资9183万元用于储备粮轮换、收购,分配的全市储备各种政策性粮油储备任务如期完成;配合上级完成200吨冻肉、1万头活体肉食储备验收;精心打造“浏阳河”大米品牌,在达浒、张坊、小河等地发展1万亩优质稻种植基地。加大价格管理力度,规范疫情期间教育收费(按比例收取),阶段性降低非居用电、用气价格,预计全年全市一般工商业节约用电成本近1个亿,有效规范收费行为,减轻群众企业负担;开展价格认定工作,认定各类价格645起,标的11500万元。

5.科学下达2020年投资计划,安排政府投资正式项目539个,计划投资约21.8亿元,预备项目68个,计划投资约1.49亿元;安排国有企业投资项目196个,计划投资约49.89亿元,预备项目18个,计划投资约2.74亿元。严把政府投资立项审批关,预计年度立项审批项目350个,总投资55亿元;概算审查预计90个,核减财政资金9000万元。

6.出台《浏阳市国有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考评管理办法》,起草《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管理办法》,建立小额施工企业库,推行全过程电子标,采用新评标办法,实行失信联合惩戒,有效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全年工程建设项目公开招标562宗(含小额国有投资项目412个,不含经开区),中标金额21.32亿元,节约资金1.2亿元。

7.修订《浏阳市争融资工作考核激励办法》,积极争资争项,全市争资约52亿元,其中我局争资约3.9亿元。特别是政府投资中心的老旧小区配套三批次共争资21819亿元,在全省区县市争资额度第一,创历史新高;组织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16个,争取债券额度88.12亿元。

8.推行一网通办和“多规合一”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积极落实建设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开展“对照一流再提速,跨越赶超促发展”活动,缩短项目核准时间。全年共受理固定资产投资备案(核准)事项1100件,投资金额1000亿元;进入“三集”审批办理193个重点项目,备案(立项)手续完成率100%。

9.配合两省发改委编制《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贯彻落实《湖南省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牵头制定《浏阳市营商环境优化工程2020年行动方案》《浏阳市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绩效考核办法》。扎实推进四大专项行动,实现企业注销综合一窗办、水电气外线审批并联等营商环境集成改革,荣获“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县(市、区)”,是中部地区唯一上榜县(市、区),信用建设全面强化。

10.保障防疫物资供给,为我市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争取熔喷布1.2吨,发放一次性口罩354万个。组织申报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49家,申请贴息贷款中小微企业122家,申报浏阳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金融支持名单29家,总计贷款需求20.28亿;组织申报“抗疫情、促复工、稳增长”专项信贷支持计划企业及项目名单共5家,总计贷款需求5.8亿元。

11.能源管理更趋规范,修订完善《浏阳市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出台《浏阳市油气长输管道保护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出台《浏阳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方案》,两型示范创建有序开展,共申报省示范单位2个,长沙市示范单位3个,长沙市创建单位3个。完成老旧小区餐厨油烟治理2000户,生态绿心保护有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基本结束。

12.扎实开展沙市镇4个村的2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产业帮扶收效良好;建成10个光伏扶贫发电站,为10省级贫困村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3-5万元,助推脱贫攻坚最后冲刺。

(二)单位项目资金绩效分析

1.全市重点项目包装申报经费。全年共计投入66万元,全年支出66万元,主要用于争取上级项目资金,管理重点建设项目及政府投资项目发放的工作经费。

项目经济性及效率性分析:共计铺排214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54.3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35.5%。其中省重点项目3个,省100个重大产业项目4个、长沙市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3个,项目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特别是“百日竞赛”期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位居长沙各区、县(市)第一。

项目有效性分析:惠科光电项目2021年元月份可点亮投产,将创造14个月建成一座超高清面板生产基地的行业最快速度;泰科天润项目豪恩声学、蓝思新材料、韵达物流湖南总部基地、盐津铺子休闲食品智能制造基地、高朗烈酒等项目顺利投产;天地恒一智慧工厂、欧智通二期、华恒机器人二期等项目加速推进。椒花水库大坝主体工程9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金阳大道三期、天马山隧道改扩建工程等加速推进。持续跟进长赣铁路前期工作,及时准备相关图文资料,多次向上级呈文汇报,城北设站最终敲定。多次与九江市铁办联系,协同推进长九高铁前期工作。

项目可持续性分析:浩吉铁路浏阳货运站场(浏阳东站)施工招标完成,预计明年5月建成;长赣铁路已明确经浏设站,并列为2020年省级重点项目,浏阳进入“轨道交通时代”。

2.浏阳市公共信用体系平台建设项目。该项目共计投入111万元,全年共支出40.22万元。主要用于信用体系二期建设工程。二期建设包括:2020年诚信直播、浏阳市“信用示范商圈”工程、2020年浏阳诚信体系建设宣传周活动,浏阳市信用信息升级改造和运维服务等支出。

项目经济性分析:开展了《诚信二手车阳光无套路》、《诚信家居 品质生活》《诚信旅游 品质浏阳》等“百行诚信面对面”直播访谈,三场直播共吸引了53万人次观看;2020年选取了欧亚达家居浏阳创意广场店作为“信用示范街区”先行示范点,评定诚信经营星级商户超200家,为商铺“定制”信用信息二维码;2020年浏阳诚信体系建设宣传周活动方面,通过此次活动,大力营造了“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项目效率性分析:截至2020年12月31日,2020年诚信直播、“信用示范商圈”工程、浏阳诚信体系建设宣传周活动皆已完成,已支付40.22万元。因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长沙市信用办推迟浏阳市信用信息升级改造和运维服务,于2021年4月启动平台二期建设,目前在建设中,故款项暂未支付。

项目有效性分析:升级功能双公示信息上传便捷化、信用承诺无纸化改造、协同应用接口升级等功能,并提供基于浏览器的协同应用插件,可在对方系统不改造的情况下,实现“一键核查、实时反馈”功能。并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部门业务关联分析,向部门推送个性化信用数据,并嵌入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各领域、各环节,作为必要条件或重要参考,为部门实施事中事后信用监管。

项目可持续分析:信用体系建设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础,是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目前我局成立了信用建设和法规科,明确分管领导和专干具体负责信用建设工作,加强了经费保障。

3、2020年老旧小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项目。该项目2020年共计投入256万元,本年共支出204.8万元。主要用于老旧小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长沙市老旧小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工作的通知》和蓝天保卫战要求,2020年我市治理任务2000户。

项目经济性分析:项目预算资金256万元(2000户),实际已拨付资金204.8万元(2000户);项目资金严格按专项资金使用办法及相关文件标准发放,无挪用情况。

项目效率性分析:2020年2000户老旧小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任务,均已按计划完成,并通过验收;截至2020年12月31日,项目资金已拨付合同金额的80%(204.8万元)至实施单位。长沙市验收后合格后拨付15%的资金(38.4万元)正在拨付过程中。还有5%(12.8万元)质保金待质量保证期限到达后支付。

项目有效性分析:在2020年度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均能严格实施程序管理,按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采购,按程序要求发布采购公告、公布中标结果、签订采购合同,提高了政府采购透明度。为加强项目质量管理,由长沙市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牵头,会同市财政局组织第三方检测公司及餐厨油烟治理专家3名共同参与2020年餐厨油烟净化治理项目验收,并委托有相关资质的第三检测机构开展检测,由验收专家组出具验收意见,完成验收。

项目可持续性分析:项目的实施推动了生态环境改善,加强了生态环境保护,全面促进资源节约高效利用。

4.“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项工作经费。全年共计投入293.46万元,已支出229.9万元,全部为财政资金,主要用于浏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及课题研究、《纲要》编制各阶段专家评审、学习培训、十四五专班工作经费等。

项目经济性分析:《纲要》是引领浏阳市“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编制难度大,编制团队技术力量要求高。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隶属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要承担城镇化、城市发展、城乡融合及相关领域的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为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政策文件制定和规划编制提供研究支撑。该中心编制规划费用较高,经与编制团队反复谈判对接,将项目金额控制在200万元以下。

项目效率性分析: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督促和配合项目单位在高质量基础上加快规划纲要编制进度,确保项目进度符合要求。(1)2020年 7月,签订合同并生效;(2)2020年8—9月,乙方组建分工合理的项目组,起草编制形成《纲要(征求意见稿)》,并进行深化修改完善;(3)2020年 10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由乙方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形成《纲要(送审稿)》。(4)2020年12月底前,《纲要(送审稿)》经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审议并通过。(5)根据市委、市政府审定意见由乙方进一步完善《纲要》,于2021年2月提请市人大全会审议并通过。截至2020年12月31日,纲要编制费用已支付156.8万元,剩余合同金额总价的20%,待《纲要》经市人大会议审议通过后15个工作日内支付。

项目有效性分析:编制《浏阳市“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汇总表》(征求意见稿),共计项目283个,总投资4296.49亿元,“十四五”计划投资3790.46亿元。

项目可持续性分析:该项目获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对科学引导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作用。

以上项目资金管理规范,无截留、挪用等现象,项目实施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等都达到预期指标。通过综合分析,以上项目评估结果为优。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存在偏差。我局项目资金较多影响单位预算的完成和控制,预算编制与实际情况存在偏差。

(二)政府采购预算不足。在政府采购执行中,由于预算估计不足,购置的资产数量与预算编制的采购计划存在差异。

(三)资产核算:不能使用的资产不能及时报废核销。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强化预算管理,提高单位预算执行力度。

(二)做好政府采购预算,严格按照预算实施政府采购。

(三)组织岗位实务学习与培训,让财务人员通过学习能够科学合理地编制部门预算,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四)加强项目开展进度的跟踪,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进行比较分析,采取得力措施,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五)建议将一些刚性支出列入部门预算。

八、单位在资金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

为加强单位项目管理、资金管理,有效提升单位资金效益,一是财务审计科积极与项目相关科室沟通,加大绩效管理的宣传与学习,提升每个人的管理意识和效益意识,形成绩效观念;二是不断更新和完善各项内控制度,通过制度的学习与落实,提升单位资金管理水平。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等级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9分,等级为“优”。

附相关评分表

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6月10日

附件.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