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公安局

浏阳市公安局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3-04-07 来源:浏阳市公安局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3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3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公安工作。

2、掌握危害国内安全、影响稳定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社会安全形势,为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提供依据。

3、负责各类刑事案件的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事件)、骚乱,开展禁毒、缉毒工作。

4、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负责大型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安全许可;承担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责任;承担依法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以及管理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的责任;负责爆破作业审批、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核发工作。

5、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承担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在浏居留、旅行等有关事务的管理责任。

6、承担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人)管理责任,查处重大交通事故。

7、指导、监督全市消防工作,负责组织实施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工作。

8、指导和监督全市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组织指导群众性治安保卫、防范工作。

9、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的科学技术工作,组织实施全市公安系统信息技术、刑事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等建设,负责全市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监察工作。

10、承担管理看守所、拘留所、强制戒毒所等单位的责任,依法对被批准羁押的人员进行监管。依法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11、负责全市公安机关装备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负责编制执行年度预决算和公安系统业务经费、专项拨款的分配计划并监督管理。

12、负责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和管理公安机关人员培训、教育、奖惩、优抚及公安宣传工作。

13、指导、协调全市公安机关的警务督察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全市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

14、组织、指导、协调对恐怖活动的防范、侦查工作。

15、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局下设55个二级机构,其中内设科室5个,直属大队13个,公安检查站1个,监管场所3个,派出所(分局)33个,具体为:指挥中心、政工室、督察大队、法制大队、后勤保障科、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经侦大队、危爆大队、禁毒大队、巡警大队、国保大队、交警大队、入境大队、网安大队、内保大队、食药环大队、FK大队、看守所、拘留所、强戒所、经开区分局、淮川派出所、集里派出所、关口派出所、荷花派出所、高坪派出所、古港派出所、沿溪派出所、永和派出所官渡派出所、达浒派出所、大围山派出所、张坊派出所、小河派出所、大瑶派出所、金刚派出所、澄潭江派出所、文家市派出所、中和派出所、枨冲派出所、普迹派出所柏加派出所、官桥派出所、镇头派出所、葛家派出所、永安派出所、洞阳派出所、蕉溪派出所、淳口派出所、沙市派出所、龙伏派出所、社港派出所、北盛派出所、大瑶公安检查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 公安局本级。

(二)下设的55个二级机构。包括指挥中心、政工室、督察大队、法制大队、后勤保障科、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经侦大队、危爆大队、禁毒大队、巡警大队、国保大队、交警大队、入境大队、网安大队、内保大队、食药环大队、FK大队、看守所、拘留所、强戒所、经开区分局、淮川派出所、集里派出所、关口派出所、荷花派出所、高坪派出所、古港派出所、沿溪派出所、永和派出所官渡派出所、达浒派出所、大围山派出所、张坊派出所、小河派出所、大瑶派出所、金刚派出所、澄潭江派出所、文家市派出所、中和派出所、枨冲派出所、普迹派出所柏加派出所、官桥派出所、镇头派出所、葛家派出所、永安派出所、洞阳派出所、蕉溪派出所、淳口派出所、沙市派出所、龙伏派出所、社港派出所、北盛派出所、大瑶公安检查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39,40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207.2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737.68万元,主要是因为根据人员经费工资套改政策,工资标准调整,人员经费支出预算增加,相应增加了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39,407.2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38,42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2.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737.68万元,主要是根据人员经费工资套改政策,工资标准调整,人员经费支出预算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3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9,407.2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38,425.1万元,占97.5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2.1万元,占2.49%。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18,857.6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15,977.65万元,公用经费2,88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949.79万元,主要是根据人员经费工资套改政策,调整工资标准,人员经费支出增加2681.79万元;根据相关政策,结合单位公用经费实际,增加了32执勤执法车辆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等公用支出268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3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20,549.55万元,主要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公安办案业务费7767.8万元,主要用于执法办案过程中产生的费用支出等方面;业务装备经费3129.84万元,主要用于警用装备采购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3159万元,主要用于强戒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派出所业务用房建设等方面;辅警经费6492.91万元,主要用于警务辅助人员工资福利等方面;支出较去年减少1,212.11万元,一是减少派出所业务用房建设,二是减少警用装备的购置,相应的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2,88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68万元,上升10.26%,主要是根据相关政策,公用经费标准提高,故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8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6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2年增加60万元,主要是根据相关规定,结合我单位公车使用实际,减少100万公务用车购置费;同时根据上级要求,新增了32辆执勤执法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了160万元。公务接待费和因公出国(境)费与上年一致。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20万元,拟召开20会议,人数1600人,内容为公安机关业务工作部署及交流会议;培训费预算60万元,拟开展10培训,人数600人次,内容为公安管理、侦查技术、实战技能等业务培训;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821.04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036.04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2054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2731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2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5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5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7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0台。2023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8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8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9,40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857.65万元,项目支出20,549.55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附表。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3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3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相关附件下载:

2023年浏阳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