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原名浏阳市工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 2019-02-20 来源:市工务局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浏阳市工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门  浏阳市工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浏阳市工务局是代表政府行使非经营性政府投资项目及政府指定的其他项目的业主职能和项目管理职能(交通、水利、土地开发整理、地质环境治理等除外),承担项目法人责任,负责政府投资项目的集中统一管理和组织实施。

2.配合市有关部门编制政府投资项目的中长期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3.参与或负责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的项目建议、可行性研究及投资估算、规划选址及相关文件的编制和报批等工作。

4.牵头组织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地质勘察、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及项目概算及相关文件的编制和报批等工作。

5.根据发改部门下达的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办理相关手续,组织施工图设计与审查,编制预算并报有关部门审批。

6.负责政府投资项目的施工报建、招标投标、委托监理,签订合同,质监、安监备案等施工准备工作。

7.负责政府投资项目施工全过程的组织、管理、协调、监督,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8.负责编制政府投资项目的竣工工程结算和财务决算,报有关部门审批。

9.办理产权登记和资产移交手续。

 10.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现有机构1个,较上年没有变动。内设科室8个,办公室、财务科、技术科、前期科、招标管理科、投资管理科、工程管理一科、工程管理二科,较上年没有变化。全局现有全额拨款编制人员25人(其中事业编制25人),比上年减少3人,其中2018年期间有4人调离,1人调入。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工务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浏阳市工务局部门本级。

  第二部分  浏阳市工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即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375.0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中基本支出366.02万元,项目支出为9万元。收入预算较去年减少64.76万元,主要是因为2019年专项项目工作经费未列入2019年预算。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75.0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中基本支出366.02万元,项目支出为9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64.7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减少;二是2019年专项项目工作经费未列入2019年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375.0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366.0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市级重点工作专项资金9万元,市级重点工作专项资金主要用于重点工作经费开支。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浏阳市工务局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375.02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64.76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为2019年专项项目工作经费未列入2019年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为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8年减少50%,主要原因为2019年专项项目工作经费未列入2019年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浏阳市工务局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工务局整体支出375.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6.02万元,项目支出9万元(为市级重点工作专项资金),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有部门所属车辆2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采购车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5.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6.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12.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附件:浏阳市工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原名浏阳市工务局)

  2019年2月2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