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20-11-18 来源: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是代表政府行使非经营性政府投资项目及政府指定的其他项目的业主职能和项目管理职能(交通、水利除外),承担项目法人责任,负责政府投资项目的集中统一管理和组织实施;

(二)配合市有关部门编制政府投资项目的中长期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三)参与或负责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的项目建议、可行性研究及投资估算、规划选址及相关文件的编制和报批等工作;

(四)牵头组织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地质勘察、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及项目概算及相关文件的编制和报批等工作;

(五)根据发改部门下达的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办理相关手续,组织施工图设计与审查,编制预算并报有关部门审批;

(六)负责政府投资项目的施工报建、招标投标、委托监理,签订合同。质监、安监备案等施工准备工作;

(七)负责政府投资项目施工全过程的组织、管理、协调、监督,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八)负责编制政府投资项目的竣工工程结算和财务决算,报有关部门审批;

(九)办理产权登记和资产移交手续;

(十)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现有机构1个,较上年没有变动,下设7个部室,综合部、财务部、前期部、技术部、投资管理部、工程管理一部、工程管理二部。

(二)决算单位构成。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仅为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总收入17553.94万元,总支出17553.9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070.04万元,增长21.2%,主要是因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比上年投入增多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553.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001.84万元,占96.8%;其他收入552.1万元,占3.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17553.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5.35万元,占2.3%;项目支出17158.59万元,占97.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7001.84万元,支出总计17001.8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123.51万元,增长22.5%,主要原因是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投入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996.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8%,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117.89万元,增长22.5%,主要是因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投入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16996.2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8.8万元,占2.46%;公共安全支出936.3万元,占5.51%;教育支出为14448.35万元,占85.01%;卫生健康支出72.53万元,占0.43%;城乡社区支出为1112.64万元,占6.546%;农林水支出为6.6万元,占0.03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为1万元,占0.00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5.02万元,调整预算数为16996.2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6996.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3倍,年初预算数仅为机关日常开支及人员开支经费,而决算数资金主要为政府建设项目资金。其中: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8.8万元(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67.08万元,2010303机关服务43.6万元,2010999其他海关事务支出3.72万元,2013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4.4万元),204公共安全支出936.3万元(20402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919万元,特别业务2.8万元,其他公共安全支出14.5万元),205教育支出14448.35万元(2050201学前教育332.83万元,2050202小学教育82万元,2050203初中教育649.15万元,2050204高中教育60万,2050299其他普通教育支出3324.16万元,2050701特殊学校教育18.88万元,2050901农村中小学校舍建设46.48万元,2050999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9934.85万元),210卫生健康支出72.53万元(2100205精神病医院4.89万元2100409重大公共卫生专项0.34万元,2109901其他卫生健康支出67.3万元)212城乡社区支出1112.64万元(2120101行政运行395.35万元,2120303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9万元,2120399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708.29万元),213农林水支出6.6万元(2130199其他农业支出6.6万元),222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万元(2220403储备粮库建设1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95.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81.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6.4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13.8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5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0.5万元,决算数0万元。没有支出任何“三公”经费,主要是因为机关作风建设,减少接待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没有“三公”经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62万元,支出5.6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5.62万元,基本支出无。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浏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和2020年度绩效监控工作的通知》(浏财函【2020】5号)要求,工建中心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情况开展了绩效自评,形成了自评报告,已在浏阳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开。(详见附件)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6.5分,等级为优秀。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完成情况100%,预算绩效目标达成情况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8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1.11万元,减少44.4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基本支出的商品服务支出弥补人员经费不足。

  1.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发生会议费、培训费等开支。

  2.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31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8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2212.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19.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12 31 日,本部门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主要负责实施非经营性政府投资项目及政府指定的其他项目的业主职能和项目管理职能(交通、水利除外),承担项目法人责任,负责政府投资项目的集中统一管理和组织实施。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内设综合部、财务部、前期部、技术部、工程一部、工程二部、投资管理部、采购部、督导部等九个部室,截至20191231日,编制工作人员29人。

(三)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党建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以安全为底线、以实绩论英雄,持续发力“五大战役”,为建设强盛浏阳、活力浏阳、生态浏阳、幸福浏阳贡献工建中心力量。2019年,全年投资建设93个项目,完成实际投资10.55亿元。

(四)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本项目为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部门整体支出项目。本项目整体支出包括基本支出的人员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和项目支出的业务工作项目和运行维护项目等的支出。

二、项目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项目资金全部来自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项目财政共下达指标404.35万元,其中年初预算下达375.02万元,年中追加29.33万元。年初预算下达的375.02万元含基本支出366.0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1.0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5万元),项目支出9万元(全部为市级重点工作专项资金)

(一)基本支出。

1、基本支出(预算366.02万元,决算395.35万元)

基本支出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2019年年初预算批复的基本支出为366.02万元,年中追加29.33万元,共下达指标395.35万元。年终决算395.3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1.46万元(基本工资104.60万元,津补贴120.29万元,奖金88.62万元,社会保障缴费67.9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3.89万元(维修费0.04万元,工会经费9.86万元,其他交通费3.2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3万元)。

2、“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初批复预算的“三公”经费控制数为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实际下达指标数三公经费为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2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全年决算支出“三公”经费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8年决算支出减少4.2万元。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预算9万元,决算9万元)

项目支出是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前期工作专项、技术人员培训专项等。

2019年年初预算批复的项目支出为9万元,年终决算为9万元,全部为市级重点工作专项资金(即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万元)。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尽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财经法规,出台了项目管理制度和机关管理制度,其中包括《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工程财务管理规定》等。项目资金实行财政资金双控账户管理,国库集中支付,确保资金安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分析。本部门整体支出于20190101日,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组织使用,20191231日进行部门决算。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一是抓好厉行节约源头控制,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加快支出进度,做到基本与时间进度同步。“三公”经费实现了有效压减,决算支出达到了“不超本年预算数和上年决算数”的要求,缓解了单位资金压力,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二是规范支付流程。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事前预算,事中精算,事后决算,费用支付过程中,严格程序和审批手续,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合理。三是强化管理正作风,不断加强队伍管理。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廉政警示教育,强化了廉政风险预防,开展“雁过拔毛式”专项整治活动,有效转变了队伍作风。

四、资产管理情况

1、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中心资产总额为622430.56元,主要由以下两部分构成: 流动资产41000.00元,占资产总额的6.6%,主要为备用金;非流动资产581430.56,占资产总额的93.4%,主要为办公设备、家具用具等。

2、我中心没有对外投资、出租出借,或处置国有资产取得收益的情况。

3、 我中心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合理配备并节约、有效使用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保障资产的安全和完整。管理和使用坚持统一政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物尽其用的原则。办公室对全中心资产管理进行监督,对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资产进行统一购置。各科室确定专人负责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资产的登记、统计、维护、保管等,并对所管资产的安全完整负有责任。资产管理人员应相对稳定,工作调动时必须办理交接手续。  

五、项目绩效情况

2019年,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积极作为,突出抓项目建设,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财政支出绩效为“优秀”。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20年11月1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