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红十字会

浏阳市红十字会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5-24 来源:浏阳市红十字会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浏阳市红十字会为市政府管理的正科级事业机构,列入群团组织序列管理,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地方组织,主要职责为:贯彻国家、省、市红十字会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拟定浏阳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目标任务和考评方案;积极开展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模范单位创建活动;建立健全灾害应急救援机制,做好备灾物资储备和管理,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积极开展社会募捐、公益救助活动,壮大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特色工作,形成常态化志愿服务;在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人群、各行业中普及救护知识,开展救护培训;开展各项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积极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捐献等宣传工作;完成浏阳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浏阳市红十字会内设一个办公室。2018年底我单位共有在职人员4人(2月份经组织安排增加一名领导)。

  (三)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1.抓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

2.大器官(遗体)捐献宣传、配合力度。深入乡镇街道、医院、超市、宾馆、小区宣传。

  3.泛筹集资源提升人道救助能力。

4.极推进应急救护培训普及。

5.深入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6、实施“博爱家园”居家养老健康产业项目在全省树立先进典型。

7.加强与当地媒体合作,创新宣传形式,广泛宣传红十字理念,多形式、多方面,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深入传播。

  8.抓好四支队伍建设:一是各街道、乡镇、部门、学校、医院等单位的会长和专干的业务能力提升;二是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提质提档;三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规范提质;四是充分发挥师资队伍作用。

  9.发挥好部门优势助力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四)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

  2018年,我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宣传工作,开展人道救助,扩大普培范围,全面推进红十字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较好发挥了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2018年度支出决算数为130.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29万元,占当年总支出的44.73%;项目支出72.02万元,占当年总支出的55.27%。

  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2018年度基本支出决算数58.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5.29万元,占全年基本支出的94.85%,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00万元,占全年基本支出的5.25%,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我单位从源头堵塞漏洞,在制度出台前进行广泛、充分的论证,确保制度规范化和常态化。增强遵守和贯彻执行各项规定的自觉性并建立了民主理财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和公务用车等制度。在资金使用上一直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单位各项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收付,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按照财经制度的有关要求,做到专款专用。2018年 “三公”经费支出0.11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3.公务接待费0.11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8年度项目支出72.02万元,其中行政事业类项目72.0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万元,占全年项目支出的13.89%,主要用于救护培训;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21.12万元,占全年项目支出的29.33%,其中:三献工作4.43万元;市级重点工作经费1.08万元;其他工作经费7.34万元;救护知识培训费5万元;党建活动经费0.02万元;蓝天救援队综治维稳工作经费3.26万元。采供血机构40.90万元,占全年项目支出的56.79%,均为无偿献血组织宣传经费。

  (三)财务管理状况

  2018年度浏阳市红十字会整体支出资金使用符合政策要求,合理合法,使用有效,管理较规范。

  一、 部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1.广泛筹资提高红十字会的救助力

  全力实施“小天使基金”项目救助白血病患儿、实施“友阿基金”项目救助、实施“博爱送万家”、“浏阳和·同心基金”项目为困难家庭送温暖、积极开展重要节点的人道走访慰问,全年募集和发放了120多万元的资金和物资。

  2.积极推进应急救护培训普及

    共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80多场,培训25898人;开展“5.8”、“5.12”、“6.14”、世界急救日、造血干细胞等大型宣传活动15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开展救护员培训班3期,共培训153名救护员,开展CPR+AED救护技能培训6期,共培训150人。    

  3.促推志愿队伍建设提质提档

  (1)指导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建设提质提档。在硬件完善、设备采购、内务建设等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全年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共组织培训、开展或参与防汛演习、消防安全急救培训、溺水搜救等活动100余次。(2)指导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建设规范。完善了制度、丰富了志愿项目,拓展了服务范围,使志愿服务队由原来单纯的无偿献血宣传转变为无偿献血、器官(遗体)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救护知识培训、居家养老服务、人道走访慰问等方面全面推进的新型志愿服务队。同时致力于扶持乡镇分队的建立和发展,新成立的柏加分队、永安分队、澄潭江分队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共开展活动60余次。

  4.“三献”工作创新显成效

  紧抓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团体预约无偿献血完成6250人,超额完成任务。造血干细胞捐献,共有2人初步配型成功。共完成器官、遗体、角膜捐献14例,共有57人签订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5.实施项目建设在全省树先进典型

  “博爱家园”项目落地于澄潭江镇荆坪村,打造了包括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抱团养老服务点、博爱广场三位一体的温馨家园。项目得到了省市红十字会领导的高度肯定,全省各地州市“博爱家园”项目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市顺利召开,在省红十字会的项目推进会上进行了先进典型发言。

  6.认真贯彻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争取到拓维集团长沙10万元爱心助学资金到淳口镇荆坪小学和大瑶镇老桂新村开展了助学活动。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应急救护培训任务重,项目经费中救护培训预算远远不够,很多时候是靠志愿服务在支撑。二是本单位在资金管理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在预算金额内严格控制费用的支出,控制超支现象的发生。对于年度无法预计的临时追加的相关工作所需费用,用其他费用项目结余资金调剂使用或需要追加费用预算的,按照费用预算调整的报批程序,经批准后再使用。

  2.在费用报账支付时,严格审核,控制费用跨年度报账,确保费用核算的及时性和完整性;按照费用的实际使用用途进行资金支付和财务列报,严格按照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进行财务核算。

  3.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格规范项目资金使用及审批制度。建立和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明确专项资金使用范围,严格规范专项资金的审批程序,切实做好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严禁专项资金挪作他用。

                                                     浏阳市红十字会                                                               2019年5月2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