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中共浏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浏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 2020-06-15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大小:

中共浏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中共浏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是中共浏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是市委工作机关,承担市委编委日常工作,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负责本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市委编办设4个内设机构:综合科(监督检查科)、编制科、体制改革科(政策法规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管理3个副科级二级事业单位:浏阳市工资统发审核中心、浏阳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浏阳市机构编制事务中心。全办共有12名行政编制,15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实有10名行政人员,9名全额拨款事业人员。

2.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2019年,我办围绕市委、市政府三个“年”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扣“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目标,突出改革和管理两个重点,砥砺奋进,出色完成了中央、省市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党政机构改革等各项工作19次在中央编办官网推介,中央编办专门给浏阳市委编办发来表扬信。“放管服”改革连续两年获评“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县(市)”,综合执法改革成全省两个模拟改革试点之一,园区改革实现“五统一分”,大瑶经验在全省推广,永安获批第二批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试点(全省仅9个)。统筹管理全市机构编制资源,全年提供1333名编制用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引进各类人才。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1.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合计为341.99万元,支出合计为341.99万元,收支平衡。2018年总收入支出为351.24万元,本年度减少了9.25万元,减少2.7%。原因主要是我办坚持厉行节约,狠抓财经制度落实,规范各类支出程序,严控支出。另有部分支出未结账。

2. 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度总收入为341.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1.99万元 ,占总收入100%。

3.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总支出341.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6.38万元,占总支出80.82%,项目支出65.61万元,占总支出19.18%。基本支出较去年增加46.99万元,与上年同比增加20.48%,主要原因是增加工作人员和人员工资增涨;项目支出较去年增加56.23万元,与上年同比减少46.15%,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未结账。

4.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市编办收入合计为341.99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为341.99万元,收支平衡。较去年减少了收入、支出均为9.25万元,减少2.9%,原因主要我办坚持厉行节约,狠抓财经制度落实,规范各类支出程序,严控支出。

5. 资金的运行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6.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9.01万元,占97.3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38万元,占2.67%,主要包括: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及其他机关运行费用。

6.“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本年度我办实际支出3.8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88万元,比预算节约6.1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72万元,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未结账。

三、资产使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价值为318470.4元,主要是办公桌椅及办公电子设备。2019年末本部门未保留公务用车。截至2019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及问题建议

我办严格按部门预算管理办法执行,无100万以上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均为优。虽然我办紧缩支出,但仍存在项目支出弥补基本支出的现象,如廉政保证金等基本支出未列入财政基本预算,需用项目支出来补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