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中共浏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浏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 2022-03-31 来源:机构编制委员会 字体大小:

浏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我办主要职能为: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并监督落实。
  2.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市直各部门、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3.负责全市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人民团体机关,乡镇、街道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4.审核市委、市政府部门和市人大、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机关,市各人民团体机关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全市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比例、经费预算形式等。
  5.协调市委各部门、市政府各部门、市委部门与市政府部门以及市与乡镇(街道)的职责分工。
  6.负责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市政府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评估工作。
  7.负责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聘)和调入的编制审核或审批工作。
  8.负责市级财政统一发放工资单位的人员编制审核工作。
  9.参与有关体制改革的调查研究和方案的拟订工作;承办报送市政府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涉及职责任务和机构编制内容的审核、修改工作;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10.负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办下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和财政统发工资审核中心、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三个事业单位,内设四科室:综合科、机构编制科、实名制科、事业单位登记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委编制办2022年预算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只有中共浏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支出包括:人员经费、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的工作经费和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501.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1.06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1.99万元,主要是根据机构改革后期工作安排,重点宣传改革成效和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增加了相关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501.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4.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1.99万元,主要是根据机构改革后期工作安排,重点宣传改革成果和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增加了相关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501.0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410.37万元,是指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336.87万元,公用经费73.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0.5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提标及公用经费标准提高。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90.6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90.6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机构编制业务开展活动和机构改革调研活动的支出等方面。与上年相比减少了28.56万元,主要是加强厉行节约,竖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控制非必要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3.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1万元,上升40%,主要是根据零基预算原则,结合单位公用经费实际需要,整合了其他项目资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万元,其中,政府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政府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政府服务类采购预算7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浏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整体支出501.0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90.69万元,其中:机构编制业务经费90.69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无会议计划;培训费预算0万元,无培训计划;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预算和计划。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底,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计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相关附件下载: 见附件



2022年市委编办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