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19-11-08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工业经济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全市经济发展目标的研究,制定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基础工业重大问题综合协调,参与全市经济秩序的整治及经济发展环境优化工作;负责对各类经济成分的企业实行宏观管理和指导,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负责制订发展规模企业、企业集团及产业集群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技术创新、技术引进;负责对全市企业家、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及人才引进工作;指导企业产品质量升级和质量认证及相关管理工作;组织指导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及服务体系的建设;指导企业扭亏增盈;指导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协调工业环境保护;实施电力行业管理,研究拟定全市电力发展规划,指导全市电气化和电网建设工作,监督管理农村电网改造和电价政策执行及全市用电调度工作;联系邮政、电信、移动、联通、电力等单位的工作;承担全市信息化建设和国际互联网网站的统一规划管理的职责;指导企业开拓市场和对外开展经贸活动及经济协作,扩大全市工业的对外经济技术交流;贯彻实施《乡镇企业法》、《电力法》、《节约能源法》等法律法规;负责城镇集体工业联社的资产管理;指导、协调、监督全市企业的改制工作;负责工业经济统计与信息发布;指导乡镇企业服务站的业务工作;指导、协调各企业协会、企业家协会、包装技术协会及其分会的工作;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包括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财务科、经济运行科、综合一科、综合二科、产业指导科、信息化科、中小企业服务中心9个内设科室,无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6034.24万元,比上年增长1247.58万元,占比26%。总支出6034.24万元,比上年增长1247.58万元,占比2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级对其他企事业单位的补贴比例提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6034.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75.71万元,占当年总收入的34.3%;其他收入3958.53万元,占当年总收入的65.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6034.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075.71万元,占当年总支出的34.3%;其他支出3958.53万元,占当年总支出的65.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2075.71万元,比上年增加59.65%,财政拨款总支出2075.71万元,比上年增加59.65%,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级对其他企事业单位的补贴比例提高和上级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力度增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75.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4.3%,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75.55万元,增幅59.65%。主要是因为是上级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补助比例提高和力度增大。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75.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74万元,占比5.9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51万元,占比0.6%;节能环保支出350万元,占比16.8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589.46万元,占比76.5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916.1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075.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6.56%,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104.37万元,支出决算为123.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5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休干部抚恤金。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5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离休干部医药费。

3、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于浏阳市化工厂危险废物处置奖补资金。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1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科室分配2017年争融资奖励资金。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673.9万元,支出决算为752.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5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局机关增加人员和在职干部工资正常晋级晋档。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37.92万元,支出决算为202.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6.6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2018年工业企业专业英才招聘会资金。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4.9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信息化建设资金,产业年异地招商经费,技术改造项目第三方评审费用等。

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追加2017年安全生产考核奖励资金。

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长沙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项目补助资金。

1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于浏阳市电力工作领导小组的电力项目建设资金40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909.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58.1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51.64万元,包括办公费、电费、物业管理费、邮电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本单位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8万元,决算数4.63万元,完成预算的25.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主要是由于公务用车改革,公车全部上交机关事务局;公务接待费4.6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8万元,节约13.37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贯彻上级公务接待政策,执行厉行节约文件要求。

22018年度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处置旧车0台,购置新车0台,年末车辆保有量0台。公务接待82批次,共计接待71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浏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和2019年度财政资金绩效监控工作的通知》(浏财函【20199号)要求,我局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情况开展了绩效自评,形成了自评报告(详见附件)。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5分,等级为“优秀”。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局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中心工作发展。2018年,我局紧扣“产业项目建设年”主题,以15条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建设为主线,主攻产业链招商、要素保障协调、营商环境优化和项目建设管理,统筹推进涉企政策落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3%,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 %;全年申报入规企业90家;完成工业税收38.0亿元,同比增长20.5%111月份,工业用电28.39亿度,同比增长22.04%;工业投资485.8亿元,同比增长17.4%,占全市投资61.6%。其中,工业技术改造投资170.5亿元,占比35%;新建和改扩建等工业投资项目315.3亿元,占比65%。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率、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率、工业用电增长率等多项指标稳居长沙市前列。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51.64万元,与上年相比,比年初预算数增加4.14万元,增长8.72%,是因为我局人员结构优化,人员增加,纪检组进驻我局,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5.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5.5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止,我局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为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

经信局2018年度整体绩效自评报告.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