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度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20-11-18 来源:浏阳市工信局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工业经济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全市经济发展目标的研究,制定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基础工业重大问题综合协调,参与全市经济秩序的整治及经济发展环境优化工作;负责对各类经济成分的企业实行宏观管理和指导,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负责制订发展规模企业、企业集团及产业集群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技术创新、技术引进;负责对全市企业家、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及人才引进工作;指导企业产品质量升级和质量认证及相关管理工作;组织指导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及服务体系的建设;指导企业扭亏增盈;指导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协调工业环境保护;实施电力行业管理,研究拟定全市电力发展规划,指导全市电气化和电网建设工作,监督管理农村电网改造和电价政策执行及全市用电调度工作;联系邮政、电信、移动、联通、电力等单位的工作;承担全市信息化建设和国际互联网网站的统一规划管理的职责;指导企业开拓市场和对外开展经贸活动及经济协作,扩大全市工业的对外经济技术交流;贯彻实施《乡镇企业法》、《电力法》、《节约能源法》等法律法规;负责城镇集体工业联社的资产管理;指导、协调、监督全市企业的改制工作;负责工业经济统计与信息发布;指导乡镇企业服务站的业务工作;指导、协调各企业协会、企业家协会、包装技术协会及其分会的工作;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包括办公室、经济运行科、综合科、产业指导科、信息化科、中小企业科、军民融合科、电力科、产业链事物中心9个科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局2019收入总计2168.01万元,相比20186034.24万元减少3866.23万元,减幅64.07%主要是由于上级对企事业单位补贴减少

全局2019年支出总计2168.01万元,相比20186034.24万元减少3866.23万元,减幅64.07%主要是由于上级对企事业单位补贴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9年度收入2168.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38.01万元,占比57.10%;其他收入930万元,占比42.9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全局2019年支出合计2168.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6.15万元,占比38.57%;项目支出1331.86万元,占比61.4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1238.01万元,相比2018年2075.71万元减少837.70万元,减幅40.36%,主要是由于上级对企事业单位补贴减少。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38.01万元,相比2018年2075.71万元减少837.70万元,减幅40.36%,主要是由于上级对企事业单位补贴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38.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7.1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37.70万元,减幅40.36%,主要是因为上级对企事业单位补贴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38.0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92万元,占比10.58%;卫生健康支出3.48万元,占比0.2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103.61万元,占比89.1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908.9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38.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21%,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100.93万元,支出决算为116.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8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干部和配偶福利待遇提高。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9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退休干部职业年金单位部分。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4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离休干部医药费。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1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下达目标兑现奖励资金(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689.51万元,支出决算为705.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2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文件规定,在职干部工资正常晋级晋档。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18.48万元,支出决算为118.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9.8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下达专项资金信息化建设、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业经济发展专项。

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下达专项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36.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87.9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2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48.1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76%,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6.89万元,完成预算的57.4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6.89万元,完成预算的57.4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厉行节约政策,与上年相比增加2.26万元,增长48.8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人员的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89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89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15个、来宾918人次,主要是省工信厅造纸企业整改督查、造纸规划调研、省厅及长沙市局沿河1公里调研发生的接待支出等。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浏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和2020年度绩效监控工作的通知》(浏财函〔20205号)要求,我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情况开展了绩效自评,形成了自评报告详见附件)。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4分,等级为优秀

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局2019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中心工作发展。2019年,在我局组织下,浏阳工业经济获评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11名、中国制造业百强县第11名、全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成功获批的重大突破,获得了省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工作先进单位、省工信系统行政执法示范单位。为企业融资授信超32亿元,成功入选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招商200余次,全年全市共引进项目209个,计划投资总额556.4亿元。全年争资14189.12万元,完成企业上云(长沙工业云平台)2814家。帮助346家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为企业节约成本约7000万元,为企业解决问题办结923条,办结率97%。2019年电网“630攻坚”项目总投资17.5亿元,接近长沙市电网投资的1/3,创造了全省电网建设“四个之最”(项目最大、进度最快、协调最优、保障最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1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49万元减少0.83万元,降低1.69%。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4.7万元,用于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人数41人,内容为各支部换届选举;召开浏阳市企业家大会,人数760人,内容为产业链建设和重企帮扶;召开造纸企业转型升级座谈会,人数56人,内容为传达上级造纸企业转型升级文件精神和业务指导。开支培训费0万元。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wp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