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阳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6-05 来源:浏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政府采购

七、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

(四)“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制定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组织实施重点货物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组织实施公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公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质量监督管理;负责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资金的筹集、拨付和监管;负责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的行业管理。

3、组织指导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对交通运输市场和建设市场实施监督管理;维护交通行业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4、负责公路及其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维护,负责公路运输、营运性客货运站(场)、汽车维修、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搬运装卸、公路运输服务、汽车(摩托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

5、负责公路路政、运政管理,负责联系市地方海事处、市公路建设养护服务中心等单位。

6、负责管理局属单位,监督局属单位国有资产保值。

7、负责交通战备和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

8、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我局机关设8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计划财务科、综合规划科、法规安全科、行政审批科、公路水运科、运输管理科。下设十个二级机构:城乡客运管理局、交通运输管理所、交通建设质量监督站、城区交通管理站、东区交通管理站、南区交通管理站、西区交通管理站、北区交通管理站、工业新城交通管理站、直属中队。

2)人员情况。本部门目前共有在职干部职工235人,离退休68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我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单位为10家,分别是:浏阳市交通运输局本级、交通运输管理所、交通建设质量监督站、城区交通管理站、东区交通管理站、南区交通管理站、西区交通管理站、北区交通管理站、工业新城交通管理站,直属中队。城乡客运管理局单独编制预算。

三、2019年机构改革情况

2019年7月,根据国家、省市的要求,以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和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出发点,以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全面整合市交通运输局及直属事业单位职能和人员。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路政执法大队99名在编人员转隶至交通局,原市农村公路局19名在编人员转隶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原畜牧局1名在编人员转入交通局。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浏阳市交通运输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保证局机关及局属二级机构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为履行部门职能职责而列支的专项项目工作经费。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一)收入预算:我局2020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4463.78万元,全部为一般财政拨款收入。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1267.36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原公路养护中心路政执法大队99名全额拨款在编人员转入交通局,人员增加导致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我局2020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4463.78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71.6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392.18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267.36万元,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相应的基本支出和专项工作经费增加,导致2020年预算支出增加1267.36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增加,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5.5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4463.7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610.1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03.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2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1.60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853.67万元,是指我局为完成各项专项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类支出、基本建设类支出、惠民政策到人支出、其他类项目支出等项目支出。本年专项类项目支出853.67万元,包括运管经费190.87万元,主要用于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道路货运站(场)经营、机动车维修经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的日常监管,并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履行属地监管职责;交通备战费14万元,主要用于交通战备工作方面;站办所办案经费226万元治超专项行动工作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全市除高速公路以外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职责;交通重点项目融资工作经费150万元,主要用于重点交通项目融资工作方面;桥渡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水上客运方面;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经费70万元,主要用于交通建设项目的质量监督市级重点工作专项资金82.80万元,主要用于市级重点专项工作方面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局机关、9个局属二级机构等10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235万元,较上年增加78.5万元,主要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较上年增加78人,运行经费相应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6.5万元,较上年减少18.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7.5万元,较上年减少1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比上年减少36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控制,加强节约,强化节约意识。

(三)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我局及局属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4463.78万元,基本支出3610.11万元,项目支出853.67万元其中:交通重点项目融资工作经费150万元,交通战备经费14万元,站办所办案经费226万元,治超专项行动工作经费100万元,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经费70万元,运管经费190.87万元,桥渡经费20万元,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他零星项目纳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交通运输局共有车辆14辆,其中执法用车11辆、生产生活用车3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0年预算安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政府采购支出

2020年本单位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浏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6月5日

浏阳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